卡梅伦:英国获得叙利亚化武攻击新证据(图)

发表:2013-09-0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梅伦说,阿萨德当局使用化武的证据一直在不断增加。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抵达俄罗斯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5日)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英国获得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新证据。

他说,在英国化学战实验室的科学家正在对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采样进行检测。

叙利亚当局被指在30个月之久的国内冲突中数次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8月21日发生在首都郊外的那起大规模攻击是最新一次。

美国说,那起攻击导致1429人死亡,其它国家和组织公布的死亡人数低于美方的统计。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否认参与化武攻击,他将化武攻击归咎于反对派。

获新证据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阿萨德当局使用化武的证据一直在不断增加。英国化学战实验室的科学家正在对8月21日发生化武攻击事件开展调查。

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卡梅伦所指的证据是一位化武攻击受害者的衣服和在当地采集的土壤样本。

这两个样本经检测证明是沙林毒气。但是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他不愿让媒体引述他的名字。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表示,华盛顿有证据证明叙利亚使用沙林毒气。

卡梅伦表示,由于安全原因,他不愿披露这些样本是如何送到英国的。

英国议会否决出兵叙利亚,让卡梅伦感到相当难堪。

在这次峰会上,叙利亚问题成为首要讨论议题,卡梅伦被问及在叙利亚议题上,英国是否已经没戏唱了,卡梅伦强调,英国仍会持续领导叙利亚的人道救援工作,并推动和平会谈。

严重分歧

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首脑在军事打击叙利亚的问题上分歧严重。

在峰会开始前,俄国总统普京警告说,没有联合国的批准,任何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都将是“一种侵略行径”。

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国际社会的信誉有被损坏的危险。

尽管叙利亚不是20国集团峰会的正式讨论议题,但预计与会各国领导有可能会在边缘会谈中讨论这一话题。

本次圣彼得堡峰会要讨论的主要议题将集中在全球经济上。但是,叙利亚问题有可能改变此次峰会会谈的方向。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他正在为军事惩罚叙利亚政府积极争取国内支持。

在前往圣彼得堡之前,奥巴马在瑞典发表讲话说,世界各国应该对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保持一致。否则,“国际社会的信誉将受到毁坏”。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