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可停止袭击叙利亚计划”(图)

发表:2013-09-1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近日接受了一系列电视采访。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如果叙利亚同意将其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那么他将停止对叙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

但奥巴马说,他怀疑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会这么做。

就在美国国会辩论是否应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时,俄罗斯星期一提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并接受国际监督,以避免遭到美国方面的军事打击。

美国谴责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犯下了战争罪,但阿萨德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为了游说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并消除民众对中东采取新军事行动的担忧,奥巴马总统接受了一系列电视采访。

奥巴马坚持说,对叙利亚进行有限度的军事打击是必要的,这样可以对使用化武的阿萨德政权进行惩罚,并阻止其今后再使用化武。

奥巴马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我要确保禁止使用化武的作法得到维持。”

奥巴马说,这是美国国际安全利益所在。如果美国不用军事打击就可做到这点,当然这会成为他的首选。

当记者问,如果阿萨德总统交出化武接受国际监督,奥巴马是否会停止袭击叙利亚时,奥巴马回答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当然可以”。

目前,美国国会对授权支持美军袭击叙利亚的支持率仍较低,众议院433名议员中,有230名议员据报反对,或有可能在星期五的投票中投反对票。

与此同时,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对美国可能的军事干预发出警告,称中东正“处于爆炸的边缘”。

阿萨德还否认叙政府使用化武,称“没有证据”显示叙政府应当对8月21日的袭击事件负责。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