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在秦城监狱中的16个著名同伴(图)

发表:2013-09-1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目前,薄熙来案第一庭审已经结束,据传薄熙来已经押回北京,预料将会关押于秦城监狱。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该监狱自1960年建成后,文革中及文革后,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许多高官被关押在此。


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也在此集中关押。(网络图片)

目前,薄熙来案第一庭审已经结束,据传薄熙来已经押回北京,预料将会关押于秦城监狱。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该监狱自1960年建成后,文革中及文革后,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许多高官被关押在此。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也在此集中关押。

1、饶漱石

饶漱石(1903年-1975年),原中共华东局第一书记,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1954年因卷入高饶反党联盟和潘汉年案件被解职、逮捕、判刑。

1960年3月15日,饶漱石从功德林迁到秦城后,被关押在204监区。1965年9月23日,饶漱石被假释出狱。文化大革命爆发后,1967年被重新收监。1975年3月2日病死于监狱。

中共说,饶漱石与高岗图谋分裂中共党、篡夺党政最高权力。但是中共从来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饶漱石最大的、也是唯一有实质意义的“罪状”就是1953年中共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期间,他借批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安子文的名义打击中共的2号领导人刘少奇,配合了高岗反对刘少奇的活动。

2、潘汉年

潘汉年(1906年-1977年),江苏人。被称为中共特工奇才的潘汉年,在抗战期间奉命代表中共与日军取得互不侵犯的默契。中共执政后,他曾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潘汉年1955年4月3日遭毛泽东下令秘密逮捕。后被中共打成反革命投入秦城监狱,22年后离世。

3、王光美

王光美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刘少奇之冤波及而受批斗,被冠称为“梅花党的党魁”,并以罪名“美国特务”在1967年7月中旬起在秦城监狱入狱达十二年。至1972年,王光美入狱后,第一次见到孩子之前几小时才得知刘少奇已经被迫害死亡。

王光美无疑是文革的受害者。然而,在中共五十多年的政治运动中,王光美作为中共当时的第一夫人,受害者也常常先是迫害者。

王光美在全中共政治舞台上的地位,并不仅是由她作为外交花瓶的第一夫人的身份而定,而是她和夫婿刘少奇一同创立的河北四清运动的“桃园经验”。所谓“桃园经验”,即采取“群众运动”(其实是“运动群众”)的方式,主张另组“阶级队伍”,进行“夺权斗争”。

今天再阅读一下王光美当时在中国大力推广宣讲的“桃园经验”,便会惊讶地发现:它们是毛的文化大革命某种形式的预演,至少为毛的文革在方法上、形式上和思想上都提供了难得的经验。而刘少奇的悲剧在于:这些她创立的经验,却都最终成了毛泽东打倒他们本人的利器。

4、十世班禅

文化大革命爆发后,部份斗争矛头指向了达赖喇嘛和十世班禅。1968年2月,十世班禅被带走,并以隔离监护的名义囚禁在秦城监狱,与外界失去联系。在狱中,十世班禅受尽折磨。

在监狱中,十世班禅十分愤怒,经常猛烈地敲打铁门并呼唤:“你们为什么不批判我,不提审我,我要见人,我要说话!”有时,十世班禅故意将饭碗打翻,或在放风时故意用脚踹看守,以激怒他们和他们吵架。由于监狱管理人员都为汉人,十世班禅没有机会使用藏语。

5、黄永胜

黄永胜(1910年-1983年),本名黄叙钱。湖北咸宁人,解放军上将军衔。1971年被撤职,1973年被开除党籍,1976年12月29日被送进秦城监狱的。

黄永胜入狱后与其他“林彪集团”嫌犯被关押在秦城监狱204监区。

6、吴法宪

吴法宪(1915年-2004年),江西永丰人。中将军衔。是“林彪、江青集团案”成员之一。198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八个月后保外就医。

对于秦城监狱的生活,吴法宪曾回忆,冬天暖气不足,冻得不行;夏天屋里温度则达到40度。

7、李作鹏

李作鹏(1914年-2009年),中将军衔。1969年中共九大上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9月24日被监禁。两年后,李作鹏被开除党内外一切职务。

李作鹏在回忆录中透露,他悄悄在床底下藏了一件白汗衫,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小诗和回答审问的提纲。

8、邱会作

邱会作(1914年-2002年),江西兴国人。中将军衔。林彪手下“四大金刚”之一。1981年,以参与林彪“反革命”集团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邱会作在自己的回忆中写道:在秦城五年,过的是真正的饥寒交迫的囚徒生活。吃的是冷食、粗食,很少见肉。大冬天连袜子都没有。

9、江青

江青(1914年-1991年),毛泽东的遗孀。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四人帮”成员之一。中共第九届,第十届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1976年10月6日“怀仁堂事变”后被捕。被关押在中南海某处地下室。1977年4月10日,转移到秦城监狱。

1977年7月,江青被永远开除出党,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依法减为无期徒刑。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医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杀身亡。

10、王洪文

王洪文(1935年-1992年),吉林省长春市人,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四人帮”成员之一。1976年10月6日,在中南海怀仁堂被诱捕。1977年4月9日被转送秦城监狱。

关押王洪文的地方周围自然环境相当好,当时政府给“四人帮”定的伙食标准是每月30元,约是当时干部机关食堂伙食费的两倍。王洪文住楼房,生活设备一应俱全。他每餐都是一荤一素一汤,每星期发二斤水果,喝两次奶粉冲的牛奶,吃一顿饺子,餐餐都有大米饭、白馒头供应。

11、姚文元

姚文元(1931年-2005年),浙江诸暨人,曾任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成员,中共政治局委员,四人帮成员之一。1976年10月6日被隔离审查,1977年7月,姚文元被双开。

姚文元是“四人帮”当中唯一活着走出秦城监狱的人,1996年10月5日姚文元刑满出狱,隐居浙江湖州和上海市。

12、陈希同

陈希同(1930年-2013年),四川安岳人。陈希同在六四期间任北京市长,后升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六四后因与江泽民权斗被江打败,1998年被以贪污罪、疏忽职守罪判监16年。

陈希同判刑之后不认罪,进行了多年的申诉,关押在秦城监狱期间,自称“北京第一贪污犯老陈”,他经常发脾气,可以不穿囚服,可以随便点菜,可以按自己需要进行室外活动。

2003年底,陈希同因为患膀胱癌保外就医。出狱后,陈写了五万字的申诉书,指控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称自己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并举报江泽民父子的经济犯罪问题。

六四期间,陈希同被指因向邓小平夸大北京乱象,促使邓下决心派军队进京戒严,因而对六四屠城负重要责任。

陈希同去年在香港出版回忆录中称,在六四事件中自己只是“傀儡”,开脱责任。并称,16年前对他的贪污定罪是“文革以来最大的不公”。

13、成克杰

成克杰(1933年-2000年),壮族,广西上林人,曾任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中共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2000年7月31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在2000年9月14日执行。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说,一位副总理级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一个半月就干脆利索的给“喀喳”了,成克杰因此成为中共建政以来因受贿犯罪而被处以极刑的职务最高、处死最快的领导干部。

据消息人士透露,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被处死的真实原因是得罪了江泽民。原因是成克杰曾表现出对人大代表、歌星宋祖英有点“关心”过度,引起江泽民醋海生波,导致小命不保。可叹的是成克杰至死也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是谁非要他的命不可。

14、陈良宇

陈良宇(1946年10月1日-),宁波裔上海人,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2008年4月11日,被天津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三项罪名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陈良宇被判刑后,关押在秦城监狱。依据判决,除非获得“保外就医”,陈良宇最早将于2016年出狱。不同于普通的服刑者,陈良宇被关押在面积约20平方米的一个套间内,拥有独立的洗浴设施,并配备有洗衣机、写字台等;在狱中陈良宇不穿囚服,仍可着西装,但一般不系领带;在作息上,陈良宇虽无自由,但可以读书、看报和看部份电视,也有独立放风的时间,陈良宇常常会选择打太极拳。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曾是江的理想接班人选,通过巴结江泽民的夫人王冶坪得以结识江泽民,江因“六四”事件取代赵紫阳的党内总书记一职,陈随即被江提拔为上海市长、市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一路官运亨通,成为江最信任的守护“江家帮”大本营上海的大管家。

16大后,江有意培养陈为隔代接班人在18大上接胡的班。江幕后与胡锦涛作梗,陈在前台公开攻击温家宝,并抵制胡、温的经济宏观调控政策。而江准备在17大时把陈塞进政治局常委并兼中央军委副主席,作为接班人在18大上取代胡,成为江氏真正的继承人。

由于上海是陈的独立王国,胡无法从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藉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暗中查访,获得陈大量犯罪事实,并牵出江泽民儿子。江泽民惊恐下,决定牺牲陈良宇。

15、王立军

王立军(1959年12月26日-),蒙古族,内蒙古阿尔山人,前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2012年9月24日成都中院一审判处王立军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有报导指出,2012年11月下旬,王立军被押往秦城监狱服刑。并且每个月可与直系亲属会面一次,并拨打一次亲情电话,也可以邮寄家书。

16、刘志军

刘志军(1953年1月-),湖北鄂州人,中共前铁道部党组书记及部长。2013年7月8日,因受贿、滥用职权,刘志军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据刘志军的辩护律师介绍,在秦城监狱,刘志军可以看电视、报纸,对外界情况有所了解。刘志军在秦城监狱托话给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17、薄熙来

近期,8月26日薄熙来案在济南公开审理,庭审中,上演翻供抵赖大戏,全盘否认公诉人对自己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名的指控。但薄案核心政变和活摘器官至今被中共掩盖。

薄熙来案在26日下午一审结束后,据消息人士透露,已经押回北京,预料将会关押于秦城监狱。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