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设备转手挣8亿背后的末日疯狂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9-10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美国洛衫矶王家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审计发现中石油这单海外设备采购存在重大问题,引发蒋洁敏及其裙带关系一路串升的中石油帝国高层人事地震(2013年9月6日商业周刊)。 

王家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卖给中石油,转手之间王家竟然可挣8亿美元。如此意味中石油拱手把50亿人民币让给王家。难道国际市场销售石油设备仅此一家,难道中石油没有选择余地只有听宰的份?蒋洁敏等一批中石油帝国高层,无不是在石油行业摸爬滚打几十年,岂能不知国际市场石油设备行情、价格?涉及多少亿人民币的采购岂会不对各种设备价格进行比较而贸然下手?他们既不会那么无知更不会那么幼稚;即使彻底的“门外汉”也不会有如此决策失误!

那么,蒋洁敏等海外石油设备采购,被人转手轻易挣了8亿美元根源是什么呢?这不是蒋洁敏之流失误,只能是一种幕后互相勾结的黑金交易。这是蒋洁敏等与洛衫矶王家的一场经济合谋;在这转手大赚8亿美元的黑金交易中;这样一笔交易王家能赚一亿两亿美元也就了不得了!洛衫矶王家只不过是在交易的名义下;拿高额手续费的洗黑钱者!那么,大量资金一定转移到蒋洁敏等中石油高管层海外帐户去了!蒋洁敏则不知将贪贿多少亿?他们那样肆无忌惮,像世界末日那样疯狂!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无所顾忌?

高度垄断的中石油系统,海外业务是其最主要的利益禁脔。中石油动辄千亿元采购费用,在设备采购的名义下,不知多少资金被这些腐败高管转移?国有资产成为他们任意食肉分肥的“唐僧肉”!这些年来,中石油重大项目招投标、采购信息不透明,都蕴含为腐败量身定做嫌疑。“低品位”油田合作开发是利益输送重灾区;一些低品位油田到民营企业手中,石油奇迹般汩汩涌出。中石油“半废弃油井”成为民资淘金热土,也成利益输送管道。原油成品油进口也是中石油上游重要贪污机会。这些年来,中石油系统腐败和垄断丑闻不断,但像这样触目惊心的大案却是前所未有的罕见。

012年,中石油净利润1153.26亿,他们的利润主要因原油、天然气等产品销量增加及价格上升。漂亮的财务报表只是受益于垄断,并不能掩盖政策保护下的内部体制腐坏。所以这不该被认为是蒋洁敏们的最大政治资本,这只是一种“竭泽而渔”现象。

大型央企的公司治理结构不健全,企业主要负责人权力过于集中,容易导致滥用权力。传统的“一把手”决策方式,潜藏着巨大风险。然而国资委主任数易其主,央企体制腐败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中石油腐败窝案暴露出受政策保护获利,垄断国企拥有资源绝对支配权,企业负责人能够通过利益输送、寻租侵占获利。国企垄断体制不改;类似中石油窝案问题不会根绝。

从郭永祥到到中央候补委员、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小虎,过去一年,已有好几只“小老虎”被带走调查。从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再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在蒋洁敏被调查后,中石油内部几名局级干部也陆续被带走调查。四川神秘富豪吴兵因卷入中石油腐败案也已被相关部门带走,“石油帮”正在走向垮台。

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显示“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决心。人们期盼蒋洁敏贪腐金额不被缩水;人们更期盼中石油反腐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坚决堵塞腐败漏洞;让整个社会整个公众都有一定监督权。那么,任何腐败分子一定无法藏身;任何腐败分子也无法上演末日疯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