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400万年前 像美国大峡谷(图)

发表:2013-09-1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陵兰底下有峡谷,一路从中部往北延伸到彼得曼冰川。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冰封的格陵兰岛冰层下,竟然隐藏着美国大峡谷都比不上的地质奇观!根据刊登在最新一期《科学》期刊的报告指出,位处大西洋北极圈地带的格陵兰岛,在冰层底下存在着巨大的峡谷地形,而且成形时间至少在4百万年以前,改写了人类现有的地理知识和地质教科书。

美国太空总署(NASA)使用能够穿透冰层的空中雷达,在格陵兰上空探测这个巨大岛屿的冰原底下地形,结果赫然发现其下暗藏着一个绵延的超大峡谷地型,其中的河流通道长度超过750公里,部分高度落差更达800公尺,几乎是美国大峡谷两倍。科学家表示,“人们以为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被探索过,但是我们发现还有很多处女之地等待人类发觉。”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者班博分析数据,显示这个一路从格陵兰中部延伸到北方的彼得曼冰川(Petermann Glacier)的峡涧,过去一直将格陵兰内部的融冰水输送到冰原,再一路流向北冰洋,成为当地相当主要的河川系统。地质证据显示,早在当格陵兰尚未出现冰原的400万年前,峡谷的水流曾从内陆流往海洋。英国南极调查局专家范恩表示,“从这次大自然的发现可以得知,地球仍处处充满惊奇。一道750公里的峡谷在冰层底下数百万年之久终被发现,真是令人讶异!就科学来说,这项发现也将开启认识格陵兰过去的大门。”

格陵兰峡谷约埋在冰下2公里,长度约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峡谷的2倍,范恩过去4年来所领导的团队也曾指出,格陵兰及南极冰原融解,将成为水平面上升的部分原因,预计到2100年,水平面将因此上升16.5公分至69公分。

格陵兰约350万年前开始结冰,科学家指出,未来数千年当地仍旧会维持结冰,但是受到全球温度上升,大规模融冰出现的时间则无法确定。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