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场合华人喧哗…被嘘(图)

发表:2013-09-12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任劳工部长苏丽丝(左二)日前在南加州华人社团活动上讲话,台下民众却喧闹一片,苏丽丝不得不停下来请大家安静。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很多华人都想要「融入主流社会」,但在一些华洋共聚的场合,部分华人并不注重公共聚会礼仪,引得主流人士不得不停止发言,并以「嘘」声警示。

日前南加州社区举行的某大型活动中,华洋共聚,十分热闹。 但台上开「大会」,台下的华人却各自聊天喧哗,各开各的「小会」,丝毫不在意台上的人说什么,缺乏应有的尊重和礼貌。

当时在台上的是前美国劳工部长苏丽丝,她正在表彰台上近十位华人。 虽然如此「高阶」官员在台上的重要活动,台下依然不安静,各种喧哗声不绝于耳。 忍无可忍的苏丽丝只好停下来,提醒大家请安静。 但这一切并没有效果,苏丽丝只好举起指头说「嘘!」,为了顾及在场人的面子,她又打趣说,「我还会用西班牙语讲『请安静』」。 即使如此,台下还是有很多华人旁若无人地聊天。 一旁的前州议员伍国庆也忍不住了,站出来再次请大家安静,注意看台上的活动,结果依然收效甚微。

常参与社区活动的罗斯密张小姐说,华人参加活动时,确实不太注意安静听别人讲话和发言,遇到自己没兴趣的内容,就毫不遮掩地表现出不耐烦,或者干脆几个人凑在一起聊天。 有时候聊天的声音非常大,常常引得旁人侧目。 而主流活动上,这种情形似乎比较少见。

张小姐说,某次参加洛县警局的一个活动,因为人很多,后排的座椅几乎看不到台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即使这样,最后一排的观众也很安静,努力争取看清楚前面的状况,而不是聊天。

南加大赵同学说,一些华人在公共活动上不经意地就嗓门变大,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说话声音已影响到别人。 有一次某大公司到学校开招聘说明会,几个讲中文的学生听着听着,突然互相大声交谈,引得后面的学生大声呵斥,让在场的华人学生非常没面子。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