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加拿大版九寨沟 美景如诗如画令人陶醉(组图)

发表:2013-09-1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 落基山脉的班芙公园是加拿大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创立于1887年,面积约6680平方公里,它与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同为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

落基山脉由沉积岩组成,包括页岩、砂岩、石灰岩和石英岩,由浅内陆海沉积而成。班芙公园的地质形成于前寒武纪和侏罗纪期间。山脉大约形成于1.2亿年前,是冲断层作用的结果。班芙公园的风景有明显的冰川侵蚀的特点,幽深的U形峡谷和许多悬谷通常形成瀑布。

公园内有一系列冰峰、冰河、冰原、冰川湖和高山草原、温泉等景观,奇峰秀水居北美大陆之冠。公园中部的露易丝湖,风景绝佳,湖水随着光线深浅,由蓝变绿,如翡翠般晶莹剔透。

沿着落基山脉行走,可以看到多处这类冰川湖泊,它们犹如一串串珍珠,把静静的群山点缀得生气勃勃,美丽动人!

梦莲湖 —— 被人们称为 “加拿大的九寨沟,落基山脉的璀璨明珠”。梦莲湖由冰川溶水形成的,平静的湖水倒影着美丽的雪峰,湖面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跌落在群山之中。梦莲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山下,周围有十座白雪皑皑的山峰环绕着,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经年累月的沉积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湖水。

伫立在湖边,遥望远处连绵的落基山脉,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梦莲湖的迷人景色曾被印制在二十加元纸币的背面,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陶醉!虽然这样的纸币如今已经不再发行,却成为收藏家们的珍爱。

来到班芙国家公园,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乘坐班芙空中缆车, 远眺雄伟的落基山脉。坐在缆车上,我看到脚下还有大块大块未融化的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见灰熊呢!到了冬天,这里就是天然滑雪场了!到达2285米高的山顶后,可以一览班芙小镇、露易丝湖、明尼汪卡湖等美丽的湖光山色!

落基山壮丽秀美的地貌孕育着多姿多彩的植物, 班夫国家公园内主要的植被有山地针叶林、亚高山针叶林、松树、云杉等。夏季,山间长满了风信子,野草莓和野蓝莓点缀着草地,黄色的冰川百合也从融雪中冒出头来。这里,野生动物的品种也很多,有两百多种鸟类,小到蜂鸟,大到鹫鹰;还有五十多种哺乳动物,其中最有名的当数灰熊和黑熊,灰熊警惕性很高,喜欢独来独往,黑熊则喜欢热闹,爱在公园内的小路上和宿营地里的废物堆中寻找食物。麋鹿和白尾鹿在公园的山谷中很常见,甚至在班夫镇也可以见到。在高山生态区,雪羊、大角羊、土拨鼠和鼠兔分布广泛;其它动物如河狸、豪猪、松鼠等是常见的小型动物。

在路边的草丛中,我突然发现有一只松鸡趴在那里,翅膀下有几只毛茸茸的小宝宝,我慢慢地走过去,举起手中的相机,离它只有不足2米的地方停下,它看了看我,无动于衷一动不动,好像知道在这里是没有人会伤害它的,可见加拿大政府对环境保护、对野生动物爱护做得有多么好!

班芙国家公园拥有数量众多的大型冰川和冰原,其中有不少可以通过走冰原公路到达。我坐车从冰原公路经过,可以看到著名的乌鸦爪冰川和赫克托冰川,一路过去,可以到达贾斯柏国家公园内著名的哥伦比亚冰原。随着全球气候的逐渐变暖,作为世界上主要的高山冰川之一,班芙公园的冰川也在逐渐消融。比如我看到的乌鸦爪冰川,三条如爪子般的冰川中,其中一条已经断裂并慢慢消融!加拿大的冰河专家们已经开始在公园里全面地研究冰川,并分析冰川的减少将对气候和江河水源所造成的影响。

山与冰河、森林与湖泊,和谐地演奏着落基山脉悠远的交响曲!

在落基山班芙国家公园,游客可以体验到多种多样的户外探险活动,比如高山滑雪、狗拉雪橇、山地高尔夫、登山远足、垂钓、划船、洞穴探险、泡天然温泉、购物、品尝当地美食等等。无论您在任何一个季节光临班芙国家公园,必定会找到许多有趣的活动丰富你的旅程。来吧,来班芙国家公园尽享美妙的人生!

来源:一片云彩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