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以色列天下最“囧”的美食(组图)

作者:北角山妖 发表:2013-09-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如果你去以色列,一定要记住一个字儿‘kosher'’,这意味着食品是严格遵从犹太教规生产的洁净食品。

在以色列,许多犹太人至今依旧遵守着这些规定,甚至以色列航空上,也提供标记着KOSHER的餐食。在星期五的安息日,很多家庭都严格遵守着不开火的教规,有点像我们的‘寒食节’,所以,就有了很多安息日的食品...这是某个星期五的中午,我们吃到的安息餐..有没有太像那个‘囧’字啊?


天下最‘囧’ 的美食,以色列的安息日视频

要说美食云集,可能没有哪个国家像以色列这么实至名归。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将各个国家当地的美食带到这里,并且在这里发扬光大。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美食都很正宗,俄罗斯的、波兰的、德国的、伊朗的..等等不一而足,当然,这些美食中最重要的,最离不开的非中东美食莫属,如果你问起以色列当地人,究竟什么是以色列美食,那可能他们要颇费一番脑经了..不过你若问起国家‘小吃’,那一定非‘法拉费’莫属。


以色列国家小吃,falafei 法拉费

简单滴说,Falafei其实就是一种素丸子。去过中东的人,大约都知道Hummus酱吧,falafei就是有点像油炸的hummus,将hummus炸成一个个丸子状。而以色列人通常的吃法是,将falafei塞入披塔,再放如各种蔬菜,加入一些辣酱,吃起来非常过瘾...在以色列,尤其是中午,你可以经常看到人们在街头随意吃一份法拉费当做午餐,就像西方人吃热狗、三明治一样... 真的有点‘国家小吃’的味道..


街头大吃 法拉费

虽然,在以色列。并不是每家餐厅都有kosher标记,但在有标记的餐厅里,你就可以品尝到真正的犹太人食品。


戈兰高地葡萄酒,严格俺kosher交规生产的葡萄酒

连以色列的葡萄酒,也要按照kosher的严格规定生产,我尝了一款产自戈兰高地的红酒,觉得可能很适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口味,平缓柔和,没有过多的味道起伏,当然,或许是因为生产过程太多‘干净’这款酒也缺少层次和回味..


另一种葡萄酒

不过,或许味道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想让大家知道,以色列是有美酒的,而且,按照圣经的说法,葡萄酒的酿制应该源自以色列(这片土地),或许是由于 地理位置的原因,许多人认为以色列与周边的阿拉伯国家一样,女士穿着保守、饮食禁忌诸多、不可饮酒...其实大多是外人的错觉,犹太人虽像伊斯兰教徒一样 饮食上有些禁忌,传统的犹太教徒也确实很保守,但是大都数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却并不是传统教徒,不保守,当然也可以喝酒,不仅有葡萄酒,也有啤酒..


这个酒庄在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之间的山谷中


以色列生产的啤酒


酒店的早餐,蔬菜品种丰富超出了我的想像

说到以色列美食,还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去过以色列的朋友注意到没有,就是在这里,无论多么豪华的酒店,早餐都一定不会提供肉类食品。这是犹太人的另一个‘习俗’。按照‘圣经:利未记’的记载,肉与奶不能同食。

所以,有些来以色列旅行的中国朋友,会抱怨这里的早餐‘太简单’...其实,这里的早餐除了没有肉,真的很丰富,蔬菜水果的种类太多..与我们在周边中东国家旅行时的早餐不大一样.


以色列最好吃的falafei,就在这里:)

强烈推荐,这是我在以色列吃到的最好吃的falafei,右手边这家,真的连点名都没有似的,就在老城中,从大马士革门进入老城,沿着主路一直向前走,走到路分叉的地方,就到了..


最好吃的falafei

这里的法拉费皮塔饼,可以选素的,或者是夹肉的..加上超辣的辣酱,真的非常好吃.


耶路撒冷老城里,超级帅的‘果汁哥’:)

在以色列,一定要多喝果汁,鲜榨的,特别是橙汁,因为以色列的橙子是全世界出名的好吃哦,大量出口欧洲的。而且这种鲜榨果汁的小摊档,也几乎到处都是..渴了随时停下脚步,来一杯鲜榨果汁,超爽!

 


雅法老城,地中海风格的美食

在以色列吃到的美食种类有点繁多..很多都记不住名字了:(不过很多食品,风格还是很明显的..靠着地中海的以色列,饮食中怎么少得了地中海风格呢:)


海法,地中海岸的地中海风格早餐


非常好吃的牛肉,半烤半炖的,加上牛肉,怎么都让我想起东欧的美食

如果非要说以色列美食的风格,那就一个字,混搭..下面这个牛肉,真的超好吃,这是耶路撒冷新城中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而是里面的美食确实值得推荐,不预定基本是没座位的


不知道这算是什么风格的呢?


这意大利面,做出了手擀面的风格..吃起来像凉拌面


这是正宗的中东美食,肉串烤得超好吃!


超级豪放的下午茶

你喝过下午茶,但你见过这么粗放的下午茶点么? 好大的盘子!够几个人当正餐的规模!  据说里面的甜点都超级好吃...我只能据说了


蔬菜与煎鱼

在以色列,几乎无论吃什么主菜,都会伴随着很多很多的蔬菜,以至于你根本不会想起,这是个沙漠占领土一半以上的国家,不得不赞一下以色列的超级农业!


鱼,蔬菜。蘑菇,组成的艺术品

这是在拿撒勒住的家庭旅馆,这早餐,让我想起韩国的美食了, 好吃与否先不论,看看罗列的这些盘子!该有多讲究啊..


好吃的橘子苹果沙冰

以色列实在太热,所以一大早,旅馆的主人在早餐后,就给上来一杯巧克力橘子苹果沙冰,真的好吃啊!左手边的小银器里,放的是糖而已:)


古城阿卡,这是什么?

在以色列,吃过、看过太多小吃,不知道这里是有多少爱吃各种小吃呢!除了法拉费之外,还有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比方这个薄饼,就可以用来做很多美食,一下这些小吃,一并征集名字,哈哈~


特拉维夫菜市场,这是什么?有点像没有果子的煎饼吧?


以色列的饺子?


这个马蹄形的甜食,究竟叫什么呢?

是不是热的的地方人,都喜欢吃甜食?而且越热吃的越甜?以色列的餐后甜点,都是那种甜到齁嗓子的程度的,好吃是好吃,但真吃不多..


以色列,街头啤酒屋

在以色列,见到这种街头的啤酒屋,很可爱的,据说在年轻人中很流行,随便一座,随便点一些酒水,随便就可以聊很久...


以航上的kosher餐食

这是 以航上的餐食...回程的全部食品都标有kosher, 而且,超级重视传统文化宣传的以色列,飞机上也不放过。看到下面这种无色沙拉了么? 上面还不忘宣传以色列的其中植物呢!


咖啡上的肉桂片

必须提一下这杯咖啡。雅法某餐厅,餐后我点一杯咖啡,问有没有肉桂粉..服务生说没有,..那就算了...结果咖啡是老板端上来的, 居然在里面插了一块桂皮。老板说,我们没有肉桂粉,但是我们有肉桂...放到里面也能借点味儿!

真的当场笑喷!不过之后就在想,这或许就是犹太人做生意的高明之处啊!难怪人家犹太人生意天下无敌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