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恐怖博比特虫 潜伏海底撕碎猎物(图)

发表:2013-09-19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比特虫体长达到三米,它们会潜藏在海底,只将身体几厘米部分露出来等待猎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海洋中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物,其中不乏一些令人恐惧的物种,一种叫做博比特虫(Eunice aphroditois)的海洋虫子体长达到3米,能够潜藏在沙层中突然对猎物发起致命攻击。

博比特虫会在海底挖洞将自己的身体隐藏其中,只将身体几厘米部分露出来,它们的体长可达到3米,悄然等待猎物的到来。它们使用5根触角探测途经的猎物,使用叫做咽腔的肌肉口器捕捉它们,博比特虫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其速度和攻击强度能够将鱼类撕成两半。这或许是猎物最痛快的结局,如果猎物仅是被咬伤,它们会被拖入洞穴中,遭受更痛苦的折磨。

墨西哥生态学家路易斯-卡雷拉-帕拉(Luis F. Carrera-Parra)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并不清楚,尤其是无法直接观察它们。我们认为博比特虫会对猎物喷射一些麻醉物质或者毒素,便于它们安全地吞食,尤其是体型大于博比特虫的猎物,需要吞食逐渐消化。”

这种神秘的海洋虫子是以摄影师约翰-博比特(John Bobbitt)的名字命名的,据他描述,这是一种可怕的海洋虫子,能够将大型猎物截肢。

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海洋生物学家安雅-舒尔茨(Anja Schulze)说:“事实上科学家并不赞同博比特虫的分类和归属,博比特虫具有独特的彩虹体色,但海洋中也有许多绚丽色彩的生物,我们并不知道存在着多少种类似的物种。”他将博比特虫标本放入福尔马林液体或者乙醇中,其华丽的彩虹色逐渐褪去。

海洋生物学家指出,博比特虫并不是广泛存在于野生环境中,但有时会在水族馆中发现它们的踪迹,在水族馆中博比特虫会将身体隐藏在珊瑚之中,袭击途经的鱼类。

媒体曾描述称,博比特虫用触角能够长时间地麻痹人类肢体,但是对于博比特虫的生活习性仍是一个谜团。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