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法国最美小镇霸王收费(组图)

作者:马可中国 发表:2013-09-22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法国人真能整,也喜欢搞个什么之最评选。埃吉桑(法语:Eguisheim, 德语 :Egisheim)是法国东北部的一个久负盛名的葡萄酒村庄,因为入选2013法国最美村庄,而再度受到游客的关注。

埃吉桑虽然被称为村庄,但其历史,却从2000年前古罗马人,在这里开垦葡萄园造葡萄酒开始的。1000年前,这里出了一个重要名人——罗马教皇利奥九世。

这个略作处理的谷歌卫星图片,可以看出,这个村庄是一个具有防御功能的城堡,只有四处很窄的城门可以进出。

这个只有1600多居民的小村庄,相当多的房子,居然都有800多年的历史。也就是说,这个村子800年来,从来没有扩大规模,房子即使是翻修过,也基本是原貌。

欧洲这种到处可见的古城,让我这个来自所谓文明古国的游客一次次自惭形秽。保护文物,他们是说话算话的。

问题是,也没有一个村长、镇长能做出什么重大决定,因为,他们只不过是执行者。所以,这样的房子,才完好地保存下来,越来越显得珍贵。



你能猜出来,这里是干什么的吗?

因为葡萄酒吗?我真的怀疑这些陶瓷产品都是为埃吉桑专门生产的。到底是葡萄酒村,到处都是葡萄酒厂——从一个酒厂门口看村容村貌。
一个饭店的招牌,食客恍如坐在天上人间?


这四个图,后三幅是饭店,第一个就是一户人家的家门口。

我发现这一幕的时候,很是吃惊。他们看到我的镜头,居然也吓了一跳——古朴啊!
到上面的谷歌卫星图片去找这条紧贴着外墙的北墙街、南墙街吧,因为有防御功能,很窄,但很好看。


我甚至认为,这一条街,才是埃吉桑最美的,也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小巷。

一个颤巍巍的老人从房子里摇摇晃晃地挤出来,增加了这里的老旧气氛。这种碎石路,在欧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走到这样的街上,看到这样的葡萄酒商店,我当时真的很冲动。你看,这位女士,也忍不住回头凝望——她的先生进去出不来了!



当年的防御工事,如今居然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如此美的防御工事欧洲还有很多,但这里,无疑是最美的。


这位女士和她的先生终于跟上来了。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可惜当时阴天。


我确实是选了个很好的角度,但在别的地方,能找到这样的角度吗?


其实,根本不需要角度,随手拍也是这样美的。


这里的大大小小的窗户,路边的装饰,个个都是别致的。


南墙街也不算长,但真的是一步一景。

\
有时候花真的不需要多,就像有时候无语,就是最好的语言。


店铺的招牌,铁艺,个个都是历史印迹,都是文物啊!


南墙街的最后精彩处,我真的怀疑那个小房子是卫兵的岗楼。


就是,马可同学来了,怎么能不高兴呢?


这张不是在这里,也不是我拍的。但是,只要这里绝对也可以拍出这样的好照片的。

我在一些QQ群里,试着发了几张这里的照片。结果有人问我,这个美丽的村庄有没有门票?我一愣:没有门票啊?走进走出,连个大门、岗楼都没见到,甚至连个警察、保安都没有啊?

不对,我想起来了,有收费的。那就是在停车场停车,有个最低消费的,缴费最低2欧元起,晚上7点后免费——这不是欺负人吗?可恨的境外反动势力,你们就这样舍得赔钱来丑化我们的伟大祖国的古城景区,我绝不上当!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