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恐怖攻击落幕 至少72人死(图)

发表:2013-09-2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時報:乔装平民退场…肯亚恐攻筹划数月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肯亚当局二十四日晚间宣布长达八十小时的奈洛比西门商场恐怖攻击事件落幕,由于爆炸使建物有三个楼层塌陷,死伤人数目前难以估算。犯下该案的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党”二十五日声称,肯亚政府军动用毒气攻坚,还摧毁建物,导致他们所挟持的一三七名人质遇害,被埋在瓦砾堆下。

惊“恐”80小时 青年党称137人质死亡

连日在推特上发声的青年党指出∶“肯亚部队蓄意发射弹头包含化学物质的武器,为掩饰罪行,肯亚政府摧毁建物,将证据与所有人质埋于瓦砾之下。”肯亚政府随后驳斥这说法是“宣传”,还反控楼层倒塌是因为恐怖份子纵火。

肯亚总统甘耶达二十四日晚间宣布,六十一名平民与六名安全部队丧生,五名攻击者死亡,十一名嫌犯被捕。他宣布二十五日起举国降半旗,举行三天国殇。肯亚红十字会通报,六十三人仍下落不明,青年党发布的死者数目远比官方数据高。由于担心恐怖份子埋设诡雷,加上建物塌陷,搜寻尸体工作进展缓慢。现场法新社记者说,瓦砾堆中埋有许多尸体。

肯亚警方指出,十到十五名暴徒于二十一日午间进入楼高四层、以色列部分持股的西门商场,对群众扫射、投掷手榴弹,并与肯亚部队展开四天僵持。

青年军攻击演练多次 意在“最大曝光度”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安全官员透露青年党“境外任务部门”于数周或数月前在索马利亚酝酿该计划,并进行攻击演练,以达“最大曝光度”。报导指出,青年党可能从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严格挑选说英语的攻击者,以便在英文为官方语言的肯亚有效率行动。此外,肯亚边界卫兵薪资低、贪污成风,积弊使攻击者易于穿过边界进入肯亚。在攻击前一、两天,透过商场内应员工,火力强大重机枪已秘密运进于商场店家,至少一名暴徒带入换装衣物,以便攻击后随逃难民众离开现场。目击者也证实,至少好几名暴徒乔装成平民离开。美国安全官员指出,青年党在肯亚一定有秘密办公室,以对攻击计划定案,并存放武器。他说∶“当枪手走进商场时,万事都已备妥。”

分析家表示,一些好战份子手持肯亚军方使用的G3突击步枪,显示从肯亚军官取得武器。此外,暴徒以装有弹带的重机枪与肯亚部队对峙,一名美国官员说∶“你不会携带这种两人操作的武器走进大门,这一定是预先藏好的。”

另一个谜是妇女,青年党驳斥攻击者中包含来自英国的“白寡妇”鲁斯维特的传言。肯亚当局则说,有些暴徒乔装成女性,似乎是为了骗过商场警卫,以走私更多武器。

原标题:挑选说英语枪手、密运机枪、乔装平民退场…肯亚恐攻筹划数月


联合报:肯亚恐怖攻击落幕 至少72人死

震惊全球的肯亚首都奈洛比“西门”商场遭恐怖攻击事件,在沸腾八十小时后总算落幕,至少造成七十二人死亡、一百七十五人受伤。很多尸体还埋在瓦砾堆下,发动攻击的索马利亚青年党宣称,死亡人数将高达一百卅七人。

歹徒为何能够轻易得逞?纽约时报报导,攻击计划在几周甚至几个月前就已经拟妥,并加以演练。商场的建筑蓝图,细到通风管道,都被研究得很透彻。

官员透露,恐怖分子可能早在商场内承租店面,存放机关枪、手榴弹等犯案用武器。商场内部也有员工配合,至少有一名恐怖分子趁乱更衣后跟着民众一起疏散,逃离现场。

恐怖攻击自当地时间廿一日中午展开,当局数度宣称掌握情势,但随即爆发枪战或爆炸,直到廿四日晚间八时,肯亚总统肯耶达召开记者会宣布已经弭平动乱,才算告一段落。

肯耶达引述情治单位的报告表示,大约有十到十五名恐怖分子,包括一名多次参与恐怖攻击的英国女子,另有两、三名美国公民。外界立刻联想到恶名昭彰的英国“白寡妇”莎曼莎.路斯威特,她是二○○五年伦敦地铁爆炸案自杀炸弹客林赛的白人妻子,因涉及恐怖活动被肯亚警方通缉。

索马利亚青年党透过推特表示,本次行动并未动员女性参与。目击者指出,至少有两名女性攻击者。肯亚当局回应,将等待法医鉴定,确认包括恐怖分子在内的死者国籍。肯亚当局逮捕一名企图潜逃出境的英国人,但为男性。另逮捕十一名嫌犯,未说明是否在案发现场逮捕。

肯亚自二年前开始参加清剿索马利亚民兵行动。青年党表示,只要肯亚军队退出索马利亚,和平就会到来。但肯亚总统肯耶达表示,不会撤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