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在亚洲非最强 却相当危险(图)

发表:2013-09-28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9月5日,天津直升机航空活动展出中国航空母舰模型。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照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美国网路军事杂志《突破防卫》(Breaking Defense)前(26)日刊出1篇分析报导,指中国的军力在东亚地区不是最强,但这种相对较弱的事实却带有相当的危险性。

这篇分析报导引述美国知名中国军事研究专家伍尔泽(Larry Wortzel)最近的演说,指出除了美军之外,在亚洲拥有最强大海军与空军的国家是日本。

伍尔泽曾经担任美国驻北京武官,并且长期在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th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服务。本周二(24日)在华府世界政治学院(the Institute of World Politics)以“中国:国家战略与解放军的军事战略”为题发表演说。

伍尔泽指出,日本自卫队是最现代化的,也是最有效率的。尽管日本受到和平宪法的拘束,自卫队的实力却不是好惹的。

伍尔泽说,韩国也有1支强大的军队,而且美军也驻扎在当地。尽管美军近年来预算遭到删减,却仍旧是世上最强大、科技战力最强的武力。目前为止,西太平洋的武力天平仍偏向民主阵营这边。

《突破防卫》分析报导指出,坏消息是北京没有妥善面对这个局面。

这篇报导引述美国海军少将麦德伟(Michael McDevitt)本周三(25日)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the Wilson Center)1场研讨会的谈话,指出先发制人是中国当前国防指针的重要元素:“中国声称:‘如果你在外交上挑战我的主权…我就有权先发制人发动攻击…’”。

麦德伟问听众,如果你是活在中国阴影底下的国家,你会有什么感受?“中国说,‘别担心,那只是防卫,我只是在防卫自己不受攻击。’…可是又说‘如果我不喜欢你的所作所为,而且我看你的所作所为威胁到我的主权,我就会打你。’

也参加威尔逊中心这场研讨会的丹麦学者奥德高(Liselotte Odgaard)指出,中国主张其准军事及军事船舰有权做任何想做的事,不必事先知会其他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感觉自己有权对任何在帝国时代曾经控制过的地方进行领土主张,不管那几个朝代控制这块地方的时间有多短暂,或其控制程度到底为何。其邻邦则主张,中国在19世纪或者更早以前的权利,老早就失效了。

《突破防卫》分析报导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知道自己的武力不足以把日本人、菲律宾人和其他国家赶出争端地区。除非中国动用核子武器,日本和韩国的武力足以自保。而菲律宾尽管比较弱,却有美国的支持。越南也曾在1979年独力对抗中国的侵略。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