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读:五个方法避免不良家庭教育(图)

发表:2013-10-0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腾讯育儿)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家长把自己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但是教育孩子也要讲究方法,家长朋友们不要操之过急,否则会产生畸形教育!

家长把自己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但是教育孩子也要讲究方法,家长朋友们不要操之过急,否则会产生畸形教育!那么,如何避免家庭中的“不良”教育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五个方法避免不良家庭教育

1、全面培养孩子的学习,成绩应该普遍优秀,个别一两个科目突出也该在各科成绩都较优秀的基础之上。在小学与中学阶段,更应鼓励孩子德智体美劳并驾齐驱、全面发展。

2、让孩子多接触社会,深居高楼更应让孩子常常走出家门,与邻居小朋友,尤其是异性同龄人多接触,与不相识的人、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在一起。也可以常让孩子去同学家串串门,交流交流感情,补充补充资讯。

3、让孩子锻炼身体,必要时可以依计划与孩子一起打球、踢毽、跳绳或小跑。经常走出高楼,借上下楼梯与骑自行车也完全可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4、鼓励孩子参与公众场合的活动,凡遇比赛、演出、征文、竞签等活动,应鼓励孩子参与,发挥所长,勇敢上阵,积极拼搏,并力争获奖。

5、尽可能劳逸结合,一味追着让孩子学习学习再学习,不但会累坏孩子,而且效果不一定好。所以,应科学地安排孩子的学习,要依照计划与时间表,该玩一会儿的时候要让孩子玩,该休息一会儿时要让孩子休息,电视与课外读物也都可以适当地让孩子看一点、读一点。不仅是劳逸结合,也可使孩子从中获取到从教课书中所学不到的知识。对孩子学习以外的一切活动一律阻止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