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政府关门 美国股市无畏上扬

发表:2013-10-0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面对政府缺钱关门,华尔街投资者们反应异常淡定。

截止10月1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41%至15191.7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8%至169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3%至3817.98点。

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华尔街大部分投资者依然认为政府关门不会维持很久,并且认为经济和资本市场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Riverfront投资集团首席投资官史密斯(Rod Smyth)表示,他的公司暂时不会进入抵御状态。“1976年以来,没有一次政府关门对金融市场造成混乱。”

他认为,即使股市对政府关门做出过度反应,不过一旦政府恢复正常运转,受到全球经济展望良好的推动,股市将会立刻反弹。

花旗集团策略师福特汉姆(Tina Fordham)表示,“政府关门将是很短期的。尽管政治压力在增加,但相信针对眼前的危机,解决方案将会很快得出。”

近期关于经济的新闻都令人倍受鼓舞。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0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达到近2年来最高值;9月30日,十年期美国政府债收益率预期也从2.61%升至2.65%;此外,美国原油期货、黄金期货等指标也在印证经济的复苏。

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9月30日美国股市一度大跌。道琼斯指数跌0.8%至15129.67点,标普指数跌0.6%至1681.5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3%至3771.48点。而1日的反弹则说明投资者对政府关门的反应趋于理性。

“市场在过去两年内变得越来越理性,特别是当投资者看到各国央行都在对本国经济做出有力的支持。”澳大利亚IG公司市场分析师卢卡斯(Evan Lucas)表示。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