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揭重庆屯地赚4千亿 被指公然行骗(图)

发表:2013-10-0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7日讯】薄熙来下台后,重庆在薄熙来当政期间被掩盖的问题不断曝光。在薄熙来一审判决后,大陆媒体披露,黄奇帆自揭重庆屯地,十年赚4,000亿。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自己披露,重庆市2002年开始实施土地储备制度,当时储备了40多万亩地。十年用了20万亩,每亩赚200万,这就4千亿,扣掉征地本身的成本,有二、三千亿的额外收入。

黄奇帆称,重庆在土地一级市场中获利颇丰。2012年重庆市全年的卖地收入为897.5亿元,在中国30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土地收入一般占地方财政收入的1/3,是重要的第二财政。”

黄奇帆介绍,土地储备的要义是:“在发展的初期,一步到位,把未来几十年的土地储备‘框’下来。”

姜维平:黄奇帆是一个地地道道“卖地专家”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的文章表示,黄奇帆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卖地专家”。所谓“土地流转”,就是骗数百万农民进城,掠夺他们的命根子;黄奇帆在埋地雷,他是一个历史的罪人。

文章称,黄奇帆曾用“六年半买房”的口号,忽悠山城民众,现在又不打自招,一语泄露了“天机”,他没什么本事,除了脸皮厚卖主求荣,就是心黑手辣贪得无厌。

文章还称,上个世纪薄熙来在大连的恶行,就是利用权力,扒小房搞动迁,肆意掠夺市民的居住权,财产权,而把廉价土地给了商人,其中包括外商,他太太及其死党都藉机发家致富,而老百姓望房兴叹,房价越来越高,他的利益集团越来越富,薄熙来是推动房价上涨,扩大社会两极分化,分配不公的罪魁祸手之一。到了重庆,他老调重弹。

今年5月黄奇帆经济主管实权被剥夺

近期,中央巡视组反馈中,重庆被指“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薄主政重庆时,黄奇帆被扶正为重庆市长,并一直主管经济。

薄熙来落马后,重庆“唱红”耗费巨资、“打黑”收缴资金去向不明,以及重庆财政黑洞都不断被曝光。

今年5月13日,中共重庆市委新的分工安排中黄奇帆经济主管实权被剥夺,攸关地方经济动脉的发展和改革、财政、国资、税务、金融等领域,已转由5月9日新被任命的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分管。

黄奇帆挺薄熙来 “过去五年”成口头禅

9月22日,薄案宣判后,现任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八届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力挺薄熙来时期设立的两个保税区,被视为是对薄熙来和其本人的肯定。

黄奇帆在薄受调查和审判期间已多次表达类似的肯定态度,多次公开挺薄熙来,“过去五年”也成为黄奇帆讲话中的口头禅。

分析人士认为,黄奇帆不断鼓吹过去五年重庆表面的光鲜,却回避一系列备受外界指责的在法治、人权生态等方面的罪行。

黄奇帆曾在大陆媒体面前表露,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非常开心”。黄在薄的面前俯首贴耳的照片大量出现在网络,网民称黄奇帆是薄的“阿黄”。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