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睡眠差异 日本人睡得最好(图)

发表:2013-10-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09日讯】全世界都有睡眠问题,但各国的情形其实不尽相同。根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SF)调查,日本人平均睡眠时间最短,却有超过半数的民众认为睡眠品质很好;墨西哥人平均睡眠时间最长,却有7成以上的民众认为睡眠不足影响了健康;而在美国及台湾,都有5分之1的民众饱受失眠所苦。

NSF调查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德国、英国及日本等6国,25至35岁共1500位民众的睡眠情形,发现日本人在需要工作的周间睡得最少,平均每天只睡6小时22分钟,有66%的人睡不满7小时;超过35%的墨西哥人在周间睡足8小时,且只有29%的墨西哥人每天睡不满7小时。

有趣的是,睡眠时间似乎不能与睡眠品质划上等号,除了日本之外,其余5国都有超过半数的民众表示他们睡不好。美国有20%的人面临失眠问题,甚至有5%的人情形极为严重;而在日本,有54%的人表示就算在周间也能睡得不错。但睡眠品质较佳却也不代表“睡够了”,有31%的日本人坦承,闹钟响起时不会立刻起床,显示日本民众仍然希望拥有更长的睡眠时间。

墨西哥人虽然平均睡眠时间最长,却有74%的民众认为睡眠不足,影响了他们白天的生活及健康,美国人不遑多让,也有73%的民众提及睡眠不足影响健康的情形。

各国民众的睡前活动也不尽相同。NSF调查了6国民众“睡前1小时”的习惯,有80%的墨西哥人选择看电视,65%的日本人则倾向使用笔电或平板,51%的美国人也喜欢当“低头族”。比较特殊的是,有45%的加拿大人睡前会跟亲朋好友通电话。

文化及宗教的差异也显现在某些国家临睡前的“例行公事”上。有62%的墨西哥人会冥想或祷告,美国有47%的民众习惯祷告居次。英国人一如一般认知的“优雅”,有43%的民众睡前会喝一些舒缓神经的热茶,再搭配一本床边读物帮助纾压。

宾州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副教授高尔说,“睡眠问题遍及全球,但相关研究往往忽略文化造成的差异。”德国杜宾根大学行为神经科学教授柏恩则认为,“改善睡眠品质的措施必须因地制宜,不能老从美式观点出发。”

来源: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