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离岛防卫 日13式轮型甲车曝光(组图)

发表:2013-10-1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式轮型装甲车。〔图/日本陆上自卫队脸书〕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日本媒体报导,防卫省计划在9日向媒体公开最新研发成功的新型轮型装甲车。这款新轮型装甲车可用运输机运载,将可强化自卫队的离岛防御能力。

根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防卫省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陆上装备研究所公开13式轮型装甲车。13式轮型装甲车从2008年开始由日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开发,研发总费用为179亿日元(约11亿人民币),全长8.45公尺,宽2.98公尺,采8轮传动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

13式主要武装为105mm主炮和重型机枪,除了感测器等少部分零件外,大多数零件均为日本国产。预计经过2年时间试验,2016年进入陆上自卫队服役。

日本军事评论家认为,13式轮型装甲车重量轻、机动性高,可由日本航空自卫队C-2运输机运送,将成为日本防卫离岛的主要武器。


美军史崔克轮型装甲车。〔图/美国陆军〕

轮型装甲车虽然防护力不如传统履带型战车,但是具备重量轻、机动性高的优点,重量可大幅减轻道路及桥梁负担,因而适合在山区与城镇机动作战。除此之外,轮型装甲车耗油量较履带车辆低,而履带车辆平均行驶250公里就必须更换,轮型装甲车则可长期高速行驶。

基于作战任务需求,许多国家根据8X8轮甲车衍生出多款武装车型,包括搭载最大口径可达120mm低膛压炮,某些国家还试图把炮兵的155mm榴炮,装设于战术轮型车辆做为自走炮用途。

近年来最著名轮型专甲车为美军史崔克装甲车,该型车能够用C-130运输机运输,飞机抵达前线后能立即投入原野或城镇战斗,目的在冲突扩大初期就能介入和压制敌军士气。

史崔克系列车型包括基础运兵车、指挥车、侦查车、105mm迫击炮车、野战救护车、炮兵观测车、反战车飞弹车、生化防护车等。美军预计采购2400辆各型史崔克装甲车。

我国也由兵整中心开发云豹轮型装甲车,云豹装甲车目前搭载7.62mm同轴机枪、40mm枪榴弹,为了跟上世界主流轮型装甲车潮流,云豹甲车未来可能采用105mm口径主炮。陆军预计采购600多辆云豹装甲车,以取代老旧的V-150轮型装甲车,成为台湾未来主力轮型装甲车。


云豹甲车。(图:记者邱荣吉摄)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