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软禁赵紫阳期间的秘闻(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0-1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赵紫阳从未要求其女入党,或者加入共青团。这是10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该报记者采访中共前总书记、1989年六四民运后被软禁至死的赵紫阳女儿王雁南的报导,再次引起人们对赵紫阳和其女儿的关注。

该报导称:王雁南说,父亲赵紫阳对艺术不感兴趣,“他只会工作,工作,工作”,但父亲并没有阻止她开始与艺术品有关的职业生涯。“他让我自己选择……我不记得他曾经要求过我努力工作,也没有命令过做某件事,他从未要求我入党,或者加入共青团。”

赵紫阳简介

赵紫阳在1980年到1989年期间曾经先后担任中共总理和中共产党总书记。1989年,中国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赵紫阳由于反对武力镇压而被罢黜,之后一直被软禁,直到2005年去世为止。从1989年赵紫阳被软禁,到2005年赵紫阳去世,不到16年的时间,由于他的名字成为中国官方话语中的禁忌,已经有很多中国人根本就不知道赵紫阳这个名字了。

王雁南谈其父

王雁南,原名赵雁南、赵亮[,赵紫阳之女。 现任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嘉德创始人之一。2005年,赵紫阳的骨灰火化后,他的女儿王雁南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谈到他父亲被中共当局软禁15年期间以及临终前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

王雁南说,在他父亲被软禁的15年中,中共当局对他的出入以及从事的活动实施了各种限制和监视:“15年中,前三年是没有出过家门的,可能只有一次允许出去过。后来,他要去哪里要提出申请。他想去的地方很多时候没有得到批准, 然后让他去其他一些地方。他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到了外地也同样受到限制。他要见人或谈话或者别人想见他都受到限制。 如果有人要来拜望赵紫阳,必须经过官方审批。

在谈到赵紫阳的信念时,王雁南说,他父亲始终认为,应该在民主与法治的轨道上处理和解决问题。在学生运动的问题上,他坚持为了对历史负责反对用武力镇压学生:“他对民主、法治和改革的理念是一直坚持的,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求用民主和法治的轨道来解决。他没有后悔他所做的选择。实际上,他当时没有更多的选择,要么走下去,要么对历史负责,他选择了对历史负责。”

王雁南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还特别提到,赵紫阳生前非常喜欢收听美国之音的广播,特别是有关中国和世界方面的报导:“VOA有一些了解中国情况的一些特别的节目。我总是记得父亲到了某一个时间的时候就弯腰听小小的收音机,差不多是贴着耳朵。但是,通常是干扰非常大,我们都听不到什么东西,吱拉乱响。父亲是想通过听收音机听外电的一些报导来了解世界和中国发生的情况。但是始终很难了解到,因为干扰得非常厉害。信息控制得很厉害。现在想起来,了解中国的情况还要听美国和法国的电台,实在很可悲。”

王雁南说,他们为作为赵紫阳的子女感到非常骄傲:“我们觉得父亲当时的选择,我们很骄傲,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很支持我们,而且觉得父亲的选择是对的。通过这个事情,我们和我们的子女们都觉得要学着做我父亲这样的人。”

赵紫阳与江泽民

赵紫阳被软禁至死这段时期,正是江泽民掌握中共党政大权时期。借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上台的江泽民,害怕赵紫阳对中国社会的影响,长期对赵紫阳实行非法软禁。一张在网络流传的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与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旧照中,江泽民“虔诚”聆听赵紫阳的姿态,和得势后对赵紫阳非人道限制软禁,突显江人情的低劣。


有网友评论说,在这张图片面前,文字语言是多余的,也是苍白的。肢体语言是生动的、毫不掩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