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的快乐天堂

发表:2013-10-1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联邦移民改革遥遥无期,加州却独领风骚,州长布朗上周一口气签署九大移民法案,开全美风气之先。这些对非法移民利多的好消息,可使加州数百万人直接受惠,他们除了不能领到联邦政府核发的绿卡、享受联邦发给社会福利之外,非法移民与一般合法居民享有的权益,差别已经很有限。

布朗与民主党人对非法移民的宽容与接纳,出于政治、经济、社会与人道等多重考量。但值得反思的是,加州让非法移民几近“就地合法化”的大门一旦打开,就很难再关上;目前加州非法移民的生活情况固然可大大改善,但未来加州是否还有能力,接纳前仆后继抵达加州的非法移民?

目前加州非法移民可享有​​的“合法权益”主要包括:申领驾驶执照(AB60法案)、领取大学奖助学金(AB130法案)、享有加州居民的大学学费标准(AB130法案)、地方警察不得拘押非重罪者转送移民局遣送出境(AB4,信任法案)、雇主不得检举非法移民员工作为报复(SB666法案)、任何人不得检举非法移民使其心生恐惧(AB524法案)。此外,如果有本事读好书和通过考试,非法移民还可以在加州担任执业律师(AB1024法案)。

加州目前向全世界发出的讯息是:不管用什么方法,非法移民只要有本事来到加州,基本上就可以上学、就业、开车;只要不犯下杀人、放火、强暴等重大罪行,就算被警察逮到,也不致被遣送出境;雇主与身边的人也不能因为非法移民身分,向当局检举作为报复或威胁。这等于告诉非法移民,加州政府欢迎他们在此安家立业。

州长布朗的用意很明显,他想以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创造非法移民合法化的氛围,压迫联邦政府早日完成移民改革。

但布朗与民主党人最大的问题是“覆水难收”。数百万在美国生活居住多年的非法移民,已变成社区的一分子,让这些人早日取得合法居留身分,有其正面意义。但让这些人合法化,并非同时鼓励更多非法移民未来偷渡来美国!

不难想像,加州既然对非法移民如此友好,又有优良的地理与气候条件,今后必然会吸引更多非法移民到加州,但加州政府与教育系统,未来有没有财力与人力提供更多服务?如果作不到,是不是又要以加税、加规费来解决问题呢?

符合若干条件的非法移民,的确应该早日让其合法化,或可分批大赦,并订下“日落条款”,但不能让大门永远大开。说到底,加州毕竟只是美国的一州,怎能越俎代庖,取代联邦政府执行自己的移民规范。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