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问民有多爱国不如问官有多爱民?

作者:博客弹今 发表:2013-10-13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央视记者满大街找中国人的幸福,找爱国的中国人,逢人便问“你幸福吗?”“你爱国吗?”然而,国民幸福不幸福,爱不爱国不是问出来,而是从现实中实践出来,我说我幸福,但看到那些上访被精神病,被关押,有理无处说的人来说,你说他们会感到幸福吗?而对于那些拿着公款,包着二奶,喝着茅台的权贵阶层,在享受着党国带来的好处,自然会大声放笑说:“我很幸福”。

爱国呢?亦是如此,如果我表面说很爱国,但内心里偷偷在骂?很显然是言不由衷,但为了给自己糊上一层“爱国”的面具,我必须要装做很爱国,一本正经的对着镜头,我是爱国的。这些都只是表面现象,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心声,幸不幸福,只有一个人的内心感受到,才是真的幸福,爱不爱国,只有在国家到了危难的时候,不当逃兵。与一个国家共进退,才是真爱国。而今我们来看看那些对着党旗宣誓的家伙,一边喊着爱国,一边却肆无忌惮的吞口噬着民众的财产,还不知廉耻,而往往这样的人,却是平日里在舞台上喊着“爱国”声音最高之人。但这样爱国之人会让人感到信服吗? 

在央视满意大街问人家幸福吗,问人家有多爱国的时候,在这里,我辈想问一问央视各位有多幸福,幸福的指数达到了多少?你们又有多爱国,在面对上访者,在面对社会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时,你们做出了多少回应呢?当然,做为一个媒体,面对这些是有义务肩负起责任,做为国家的喉舌,党国的传声筒,更加义不容辞。所谓“正义两肩挑,功利脚下踩”而今央视这样一个媒体,一个老百姓声张正义的场所,娱乐和广告成了主流,在经济上捞取了不少,但不知在民生上又对社会改变了多少呢?

人人都说自己很爱国,诸如众多贪官,在东窗未事发前,何尝不说自己是爱国的,但在最后,事实证明,他们皆是“爱国贼”而已;这些实践告诉我们,爱国并不只是口头上能表达出来的。因此,在央视满大街找爱国之士的同时,更应该自问一下,央视有多爱国呢?

假设我是一名贪官,一名平吞噬着民众的血汗钱,在面对央视的镜头时,我一定会表现的自己很爱国,这样一来,领导看到之后很放心,一则证明我会演戏,二则证明我可能担当重任,三则让领导无后顾之忧!不仅如此,就算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杀人犯,在面对央视镜头时,难道会说:“我是一个杀人犯,我不爱国吗?”所以,对于爱不爱国的街头,多半是在扯谈,只是央视在拉虎皮树大旗而已!

有网友曾幽默的说:“我很爱国,但这个国家不爱我怎么办呢?”所以说,在追问民众爱不爱国的同时,也要追问政府爱不爱民,因为两者是相互相成,没有政府爱民,何来民众爱国呢?国民爱国的程度,是建立在政府是否爱民的程度上,如果政府弃民生而不顾,民众自然会弃政府而不顾,所谓你不仁则我不义讲的便是这个道理!难道说,政府可以不爱民,民众一定要爱国吗?这就显得很霸道了,对人类的文明进步没有一点好处!所以,央视在街头采访民众爱国的同时,更应该到政府机关里采访官员“你有多爱民”更具实际意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