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型的免费午餐会提供啥美食(图)

作者:金凯平 发表:2013-10-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 最近,一个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食物的慈善机构—“澳氏丰收”(OzHarvest),在悉尼市中心的马丁广场,邀请5000名悉尼公众参加了全澳最大型的免费午餐会。

午餐采用的原料是食品行业视为“过剩食物”,并打算丢弃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午餐种类包括主食,甜点和热汤。“澳氏丰收”利用这一大型活动向社会宣传食物浪费问题,提出善用食物,避免浪费。30多名著名厨师参与了午餐的制作,100多名义工参与了服务。


该活动还邀请了澳洲总理夫人特瑞兹·瑞尹(ThereseRein)和悉尼市长莫尔(CloverMoore)参加。“澳氏丰收”的“5000人免费午餐”从中午12点持续至下午2点。此大型活动使平时宁静的马丁广场一下热闹异常,前来品尝午餐的人熙熙攘攘。

“澳氏丰收”的负责人卡恩女士(RonniKahn)说:“食物浪费,对环境的影响和食物资源的公平分配方面,都是一个巨大的全球性的问题。

在澳洲,我们每年浪费的食品超过400万吨,价值78亿澳元。本次活动旨在突出(食物浪费)问题,并示范解决的方法。”她还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把食品浪费减到最少,在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像我们这么幸运。”她提醒大家,还有很多国家的人缺乏食物,面临着饥荒。

在午餐的食物中,一款富有特色的西班牙凉菜汤Gazpacho受到人们的欢迎。制作这款汤的澳籍南美西班牙后裔戴安娜·安卓娅(DianaAndria)是参加此项活动的厨师之一。她告诉记者:“这是西班牙的传统菜汤,原料有西瓜、黄瓜、辣椒等,带一点辣味。”她表示:“我们一方面是想要大家瞭解我们饭店的食品,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大家知道不要浪费食品的重要。”她说,“这些食物味道(咖喱)很好。对我来说,至少我知道了一些看上去不是那么好的,我们很可能就顺手扔掉的食物,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和调料,完全可以做出味道很好的菜肴。这样我们就学会了如何去利用这些食物,不轻易浪费它。”

在广场上食用免费午餐的戴蒙德(Diamond)女士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人们到这里来,在品尝‘澳氏丰收’(OzHarvest)用收集来的(或许会被丢弃的)蔬菜水果做成食物的同时,瞭解到澳洲人每年浪费1/3的食物——这个很惊人的事实。平时,人们很容易忽视食品浪费的问题,也不知道从哪里可以得到帮助。这个活动给人们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并使人瞭解到从哪里可以得到帮助。”

自2004年以来,“澳氏丰收”已经向社会提供了价值17万澳元的免费食物,并将5000万吨可能被浪费或丢弃的蔬果和粮食变为可口的食品。“澳氏丰收”的活动是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EP)全球反对食物浪费运动的一部份。世界上其他参与的城市有巴黎,阿姆斯特丹,纽约等。此活动起源于伦敦,由英国反食品浪费专家斯图尔特创建(TristramStuart)。这类活动的举办在澳洲尚属首次。

亲爱的博友们,你们想参加这样的千人午餐活动吗?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