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型的免費午餐會提供啥美食(圖)

作者:金凱平 發表:2013-10-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 最近,一個向社會弱勢群體提供免費食物的慈善機構—「澳氏豐收」(OzHarvest),在悉尼市中心的馬丁廣場,邀請5000名悉尼公眾參加了全澳最大型的免費午餐會。

午餐採用的原料是食品行業視為「過剩食物」,並打算丟棄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午餐種類包括主食,甜點和熱湯。「澳氏豐收」利用這一大型活動向社會宣傳食物浪費問題,提出善用食物,避免浪費。30多名著名廚師參與了午餐的製作,100多名義工參與了服務。


該活動還邀請了澳洲總理夫人特瑞茲·瑞尹(ThereseRein)和悉尼市長莫爾(CloverMoore)參加。「澳氏豐收」的「5000人免費午餐」從中午12點持續至下午2點。此大型活動使平時寧靜的馬丁廣場一下熱鬧異常,前來品嚐午餐的人熙熙攘攘。

「澳氏豐收」的負責人卡恩女士(RonniKahn)說:「食物浪費,對環境的影響和食物資源的公平分配方面,都是一個巨大的全球性的問題。

在澳洲,我們每年浪費的食品超過400萬噸,價值78億澳元。本次活動旨在突出(食物浪費)問題,並示範解決的方法。」她還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把食品浪費減到最少,在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像我們這麼幸運。」她提醒大家,還有很多國家的人缺乏食物,面臨著飢荒。

在午餐的食物中,一款富有特色的西班牙涼菜湯Gazpacho受到人們的歡迎。製作這款湯的澳籍南美西班牙後裔黛安娜·安卓婭(DianaAndria)是參加此項活動的廚師之一。她告訴記者:「這是西班牙的傳統菜湯,原料有西瓜、黃瓜、辣椒等,帶一點辣味。」她表示:「我們一方面是想要大家瞭解我們飯店的食品,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大家知道不要浪費食品的重要。」她說,「這些食物味道(咖喱)很好。對我來說,至少我知道了一些看上去不是那麼好的,我們很可能就順手扔掉的食物,用不同的烹調方法和調料,完全可以做出味道很好的菜餚。這樣我們就學會了如何去利用這些食物,不輕易浪費它。」

在廣場上食用免費午餐的戴蒙德(Diamond)女士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人們到這裡來,在品嚐‘澳氏豐收’(OzHarvest)用收集來的(或許會被丟棄的)蔬菜水果做成食物的同時,瞭解到澳洲人每年浪費1/3的食物——這個很驚人的事實。平時,人們很容易忽視食品浪費的問題,也不知道從哪裡可以得到幫助。這個活動給人們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並使人瞭解到從哪裡可以得到幫助。」

自2004年以來,「澳氏豐收」已經向社會提供了價值17萬澳元的免費食物,並將5000萬噸可能被浪費或丟棄的蔬果和糧食變為可口的食品。「澳氏豐收」的活動是聯合國環境計畫署(UNEP)全球反對食物浪費運動的一部分。世界上其他參與的城市有巴黎,阿姆斯特丹,紐約等。此活動起源於倫敦,由英國反食品浪費專家斯圖爾特創建(TristramStuart)。這類活動的舉辦在澳洲尚屬首次。

親愛的博友們,你們想參加這樣的千人午餐活動嗎?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