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利益集团动手 中储粮高层大变动(图)

发表:2013-10-16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被称为“国家粮仓”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近来因河南公司腐败窝案、黑龙江粮库大火以及中央巡视组进驻而连续引发舆论关注。各界质疑中储粮掩盖亏空,人为纵火,中共利益集团发起挑战,豪赌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

今年的中储粮,的确遭遇“多事之秋”。5月,中储粮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露天储粮设施发生火灾事故引起不小轰动。随后,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称,中储粮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较多隐患,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样在今年,中储粮河南公司原董事长李长轩因受贿千万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数十名干部涉案。


利益集团豪赌王岐山-中储粮大火惊人

中储粮高层大变动

据中储粮官方网站10月14日显示,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已变更为赵双连,包克辛不再担任。吕军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董事、党组成员、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赵双连于2012年开始担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此前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吕军此前为中粮集团副总裁。

业内人士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吕军当过中粮期货总经理,空降中储粮之前还是在香港上市的中粮控股董事总经理。

被称为“国家粮仓”的中储粮因河南公司腐败窝案、黑龙江粮库大火以及中央巡视组进驻而备受关注。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上述人事变动发生的时间让人觉得意味深长。在包克辛卸任之前,中储粮河南公司原董事长李长轩因受贿千万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数十名干部涉案。

2013年5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开始对中储粮进行巡视。要打“老虎”和“苍蝇”。5月31日,中储粮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过火仓位共储存粮食5.14万吨。6月3日官媒称损失一亿多,震动全国,而次日改称损失300万,一天内缩水近30倍。

9月23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储粮总公司反馈巡视情况时称,中储粮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且在日常经营管理方面,有的投资决策不够科学,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较多隐患,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

按有关规定,中储粮总公司将在11月23日前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落实。

中储粮2000年成立。包克辛2007年任中储粮董事长,在任期间,中储粮频频在市场性业务领域发力,引发市场争议。

业内人士认为,包克辛在任期间,中储粮问题频出。中储粮还被媒体曝光以进口转基因菜籽油假冒国产菜籽油骗取国家补贴。

包克辛今年61岁,一位业内人士否认包克辛已退休,不能确定是否另有委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