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客机坠河49死 2华人罹难(图)

发表:2013-10-18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寮国客机16日失事坠毁,机上49人全数罹难;图为坠机地点寻获的机身残骸以及救难人员搜救情形。(欧新社)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泰国外交部官员说,一架寮国航空班机16日从首都永珍飞往南部巴塞省巴色市时,在距离巴色机场约八公里处,因天候恶劣,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坠入湄公河中,机上44名乘客和5名机组员全数罹难,其中包括两名华人。

曼谷邮报报导,飞机在恶劣天候中试图降落巴色机场,但坠入湄公河。泰国电视画面显示,失事飞机半个机身沉入河中,有遗体散布河岸上。由于坠机现场位处较偏远的蓬通县湄公河河段,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较为困难。

法国飞机制造商ATR的发言人已证实,寮国失事客机是该公司的ATR-72型班机。

来自泰国的消息显示,机上旅客疑似包括一名男性台籍旅客,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已与家属联系,如有需要,外交部将提供必要协助。

旅客中为数最多是寮国籍,有17人,另外还包括1名中国人及法国、澳洲、南韩、泰国、法国等共11国旅客。

中国驻寮国大使馆表示,已与相关乘客的家属取得联系,将为其处理后续事宜提供必要帮助。

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得知至少7名法国人遇难,表示深感震惊及哀痛,已要求在寮国的法国大使馆立即派人到失事现场,并与寮国当局保持联系。

寮国航空公司事后在官方脸书网页发表声明,证实发生坠机事件,向乘客家属致以哀悼。公司表示将采取一切需要措施,协调及派遣救援部队前往出事现场,希望发现生还者,并向乘客家属提供最新消息。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