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汽车自杀炸弹连环爆 至少61死

发表:2013-10-1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根据美联社17日报导,伊拉克周四发生一连串汽车炸弹与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震撼首都巴格达和北部两个地区,在伊斯兰重要的宰牲节假期中至少造成61人死亡,并使得伊拉克再度陷入冷酷无情的血腥浪潮之中。

大部分爆炸案发生在入夜后首都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救护车在街道中狂奔、紧急鸣笛沿路大响。伊拉克有关当局报告,巴格达发生了9起汽车炸弹攻击,其中一起发生在游乐广场,杀死了2名孩童。

这是自10月5日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当时发生一起自杀炸弹攻击,目标是什叶派清真寺;另外还有其他攻击,造成至少75人死亡。

伊拉克自2008年以来持续饱受死亡攻击的威胁,令人担忧这个国家又将重演自2003年美国领导的入侵以来遍地杀戮的血腥宗派暴力冲突,这样持续经年的冲突几乎要将伊拉克带往内战边缘。一般相信重新活跃的盖达组织应为大多数的杀戮负责,这些攻击是盖达组织为弱化什叶派政府的运动。

周四这次的流血事件自一早就开始,一名自杀炸弹客将他装满炸药的汽车开往伊拉克北部一个少数族群村落的许多房子前引爆。这起攻击发生在沙巴克 (Shabak)教派的村庄,靠近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距离巴格达西北部360公里远处。警方表示,造成至少15人丧生,52人受伤。

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谴责这起攻击,并表示伊拉克尼尼微(Ninevah)省日益增加的暴力事件需要地方当局和中央政府间“紧急行动并加强安全合作”。

联合国特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兼援助团负责人姆拉德诺夫(Nickolay Mladenov)表示,“联合国特别关注遭受仇恨攻击及社经障碍的少数族群保护。”

数小时后,又发生另一起自杀炸弹攻击。在图兹胡尔马图(Tuz Khormato)的一家咖啡店里,自杀攻击者引爆炸药背心,造成3人死亡、28人受伤。

图兹胡尔马图这个城镇是经常发生冲突的引爆点,位于巴格达北方200公里处,是阿拉伯人、库德族人、土库曼人持续抢夺的领土。

这个星期,穆斯林正在庆祝伊斯兰教中的古尔邦节(Eid al-Adha),又称为宰牲节。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先知伊布拉欣(Ibrahim),也就是圣经上所记载的亚伯拉罕(Abraham),他遵循上帝的意志将自己的儿子献为燔祭。

宰牲节是指在朝圣(Hajj)或到麦加(Mecca)朝觐结束后为期4天的日子,通常是家族庆祝或出外远足的好时机。

巴格达警方表示,在日落后许多家庭出外到公园、咖啡店及餐厅活动,爆炸案瞬间让温馨的过节气氛变了调。

连续发生的汽车爆炸只间隔2个街区远,主要发生在什叶派居住的胡森尼亚区(Husseiniyah)。有关当局说,造成了11人死亡,22人受伤。

有关当局表示,其他主要的什叶派聚居区,如东南方的新巴格达,发生爆炸案造成4死12伤。东边的萨达尔城(Sadr City)发生汽车炸弹攻击,造成5死16商,死者中包含2名孩童。另外还有一起汽车炸弹在格瑞特(Gareat)东北方什叶派地区的一家餐厅旁,造成7 人死亡、14人受伤。

此外,还有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冲进多拉(Dora)南区的警方检查哨,造成5死9商,罹难者中有3名是警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