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紫阳 在京访民打横幅呼吁为其平反(图)

发表:2013-10-19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六四镇压发生前夕,赵紫阳在天安门广场看望和劝说示威绝食的学生(1989年5月19日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在北京的各地访民星期四采取不同方式纪念赵紫阳诞辰94周年,并呼吁为他平反。来自吉林、湖北等地访民前往北京的赵紫阳故居祭奠。河南、山东、甘肃等地十几名访民在北京南站打出横幅,呼吁为赵紫阳平反。有访民表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台对他们的镇压更严酷,令他们更加怀念反对武力镇压民众的赵紫阳。

10月17日星期四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94岁诞辰。官方媒体照例没有任何表示,而民间却仍有各种悼念活动。早晨9点,吉林访民姜家文、湖北访民阮积忠等一行7人来到富强胡同6号的赵紫阳故居祭奠他。

当日一早就开始有赵紫阳生前的同事、朋友和各界维权人士陆续前来拜祭。刚刚被以煽动闹事罪名劳教六个月后释放的姜家文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介绍了拜祭情况:
“他们就安排时间,就是说陆续来的人很多,大家尽快悼念一下。我们没走的时候还有一帮人,我们还在等一帮人,他家也是很小的一个四合院。大家讲了一讲,和紫阳的二儿子赵二军谈了一席话,大家都抒发了自己的心情。”

同日,河南、山东、甘肃等地十几名访民在北京南站、永定门城楼下,拉起写有“为赵紫阳先生平反”字样的横幅。他们表示,1989年赵紫阳先生不愿武力镇压无辜的百姓和学生,遭到当局迫害,到2005年去世被软禁家中十多年。他们呼吁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为赵紫阳先生平反昭雪。

参加该活动的黑龙江访民杜青艳说:

“赵紫阳先生因为他那时面对六四大学生的时候他在流泪,他在叹息,他在挽救中国。”

多年来,每到赵紫阳诞辰、忌日都会有各界维权人士组织纪念活动。许多访民表示,他们会坚持下去,不断呼吁为赵紫阳平反
姜家文说:

“如果邓小平不镇压六四学潮,现在腐败分子不会这么多,而且更不会有这么多冤假错案和访民。虽说共产党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个错误,但它不改正错误。不平反赵紫阳,我们访民的冤案就更得不到平反了,因为赵紫阳是前总理呀。”

阮积忠告诉记者,人民怀念赵紫阳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今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怀念他(赵紫阳)的是什么,就是他可以把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老百姓有饭吃。我们现在被搞得没饭吃,政府不管我们还抢我们的东西,让我们流离失所。”

访民们曾希望习、李新班子上台后,能够放松对大家的逼迫、改善老百姓生活,几个月过去,他们表示,希望破灭了。
姜家文说:

“一点没有改善,而且还变本加厉地镇压了。大家都曾期盼习主席上台,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说中国的体制不改变、不改革的话,谁上来都没有用。”

杜青艳说,地方政府对访民采取的压制手段也更加严厉:

“现在地方有好多人在镇压呀、抓呀,刑拘呀、拘留呀,现在劳教不执行了,就给你判刑逮捕,给你找各种原因。现在因为是说老虎苍蝇一起打,现在看来基本打得都是苍蝇,老虎根本打不下去。打了几个老虎,说句难听的,都是在他们腐败当中没听他们话的。”

记者与杜青艳几分钟的电话通话两次断线,她说是政府监控造成的:

“都是政府弄的,就自动切断了。”

据访民们介绍,目前在北京的访民约有几万人,还在不断有人试图来京鸣冤。

阮积忠说:

“目前整个在北京的大概有几万人。因为很多人不停地上来。很多军转干部都失去自己的职业,有的是拿着低保,根本没职业。现在这个国家已经半瘫痪了。因为很多企业被有钱人买断了,很多人就下岗了。其实这个企业值1千万,他说值1百万就把它卖了,老百姓就都下岗。就这样内部操作,这些产业都被权贵的人收缴过去。很多人是没有上来,要上来的话,全国基本上有几亿人都是,也可以说是访民,也可以说是无家可归的,因为他们现在过得都是低等生活,都是在失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