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父子关系的秘诀(图)

发表:2013-10-2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20日讯】“我爸爸体重(10磅),身高(2米),他最喜欢的食物是(比萨饼),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看电脑),我最喜欢和他一起(看电脑)。我爱我爸爸。”这是一位幼稚园的小朋友对他爸爸(不是巨型牙签)的描述。“我跟我爸的关系超差,因为他好正经,跟我都不像!”这是一个青少年对爸爸的黑暗真心话。父亲在孩子的成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增进父子关系呢?

1、妈妈帮忙

有时候,爸爸和孩子相处时间少是情非得已,妈妈可以用言语和行动,让爸爸常常出现在孩子的生活中。例如,孩子用积木组成杰作,可以要孩子留给爸爸看;孩子画图时,要孩子画一张图给爸爸;吃饭时,可以告诉孩子:“这是爸爸最喜欢的菜,你吃吃看。”买东西给孩子时,也不妨告诉孩子:“这是爸爸说要买给你的。”另外,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读以爸爸为主角的故事书,让孩子体会爸爸角色的独特,了解爸爸对自己的爱并不比妈妈少。

2、与孩子同乐

对孩子来说,好爸爸就是能经常和自己一同玩耍的爸爸。当然,经常买礼物、给零花钱的爸爸,确实是让孩子喜欢的。但是,这仅仅是在当时喜欢,过后孩子便忘了。这是因为两者的心灵并没有联系在一起,只不过是靠物质和金钱维系著。父子间心灵的沟通,是绝不可能依靠给予物质和金钱来实现的。与此相比,那些和孩子一块儿玩耍的爸爸却能够在孩子的心中留下快乐的印象。这不仅能为父子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孩子今后跨越青春期危机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3、情感交流

具有体谅之心的父亲很愿意和孩子一起玩耍,这样,孩子便会对父亲产生亲近感和敬慕之情,父亲的良好形象便会深深地铭刻在孩子的心中。感受到父亲体谅之情的孩子,在幼小的心中也会一点一点地滋生出体谅来。调查显示,如果爸爸们愿意增加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将大大降低孩子未来的暴力倾向。经常与孩子对话,问问孩子“我是个好爸爸吗?你希望我变成什么样子?”给孩子空间说出对爸爸的期待,以及他希望父亲做哪些改变。

4、避免过于严厉

有的孩子不太会收拾整理,究其原因,是由于孩子的爸爸是个过于爱整洁的人。回到家时,如果看到屋里没有整理干净,他就会发火。于是,妈妈一到爸爸快要回家的时候,就急急忙忙地让孩子把摊开来的东西整理起来。可是孩子却磨磨蹭蹭的,结果妈妈不得不自己动手整理。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孩子变得不会自己收拾整理了。

也有这样的事例:爸爸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为此也不允许孩子多说话。结果,孩子变得在学校回答老师的问题很困难。

5、与另一半建立教养的共识

研究发现,如果夫妻在教养上有共识,孩子也会和父母讨论“家务事”,而且父母也将在孩子心目中变得无可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