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创意城市非洲“音乐之都”首入选(图)

发表:2013-10-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科文组织表示,获得“音乐之都”称号的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萨维尔是非洲首个入选创意城市网路的城市。图片来源:联合国新闻中心。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21日宣布4个城市为“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分别是:音乐之都─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萨维尔、美食之都─黎巴嫩的扎赫勒、文学之都─波兰的克拉科夫,以及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义大利的法布里阿诺。

根据联合国新闻中心21日报导,UNESCO在北京举行的第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峰会”上宣布,指出布拉萨维尔(Brazzaville,简称 “布拉萨”)、扎赫勒(Zahle)、克拉科夫(Kraków)和法布里阿诺(Fabriano) 4个城市通过落实各种基于本国具体情况的倡议、政策和战略,将创造力作为丰富当代城市景观和城市居民生活的源泉。

教科文组织表示,获得“音乐之都”称号的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萨维尔是非洲首个入选创意城市网路的城市,而扎赫勒、克拉科夫和法布里阿诺则分别获得了“美食之都”,“文学之都”和“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的称号。

教科文组织指出,此次入选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路的4个城市承诺将进一步通过增加居民对文化生活的参与,促进文化活动、产品和服务的创造性等措施,将文化创意产业纳入当地发展。

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路”发起于2004年,此次扩充之后使现有成员数上升到了38个。中国城市深圳、上海、北京分别于2008年、2010年和2012年以“设计之都”入选创意城市网路获得,而成都则于2010年被授予“美食之都”称号。
  
“创意城市网路”宣导以创造性方法为城市制定解决当今世界全球性问题的策略,是建立合作、交流经验和联合行动的平台,它旨在加强文化、促进权能、增强与社会融合文化,以及促进永续发展的工作。
  
该网路下设“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民间艺术之都”和“烹饪美食之都” 7个领域,力图涵盖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

原标题:UN:刚果布拉萨 创意城市非洲首入选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