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天气的王二小(图)

发表:2013-10-25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Look/Fotolia)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在我家乡的农村,有一种小飞虫,俗名叫“王二小”。别看“王二小”只是个不起眼的小飞虫,它的能耐可不小,在科技并不发达的几十年前,一天的阴晴云雨,人们就靠它来掌握气象讯息。

我小的时候,大人们出门干活之前都有个习惯,抓一只“王二小”,向它问问天气。“王二小”特别有灵性,只要你将手立起来,把它放在掌根,对它说:“王二小,上高山,看看山上有没有雨,有雨回家披蓑衣!”它就像能听懂话一样,一条直线从你的掌根跑到指尖。如果有雨,它就会调头再重新跑回来,如果没雨,它从掌根跑到指尖就会飞走了。农忙时节,长辈们用这种方法预知天气很灵验,“王二小”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其实生活中像“王二小”这样神奇的事例很多,比如地震前动物们都会有特殊的反应,或者夏季大雨之前昆虫都飞得很低,蚂蚁也会跑回到自己的巢穴去。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万物有灵”,一花一虫、一木一石皆有灵性,都能和天地彼此感应。一旦有什么不寻常的事发生,小到刮风下雨,大到社会兴衰,朝代更替,上天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人示警,使人趋吉避凶、明辨善恶。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