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 日拟引进无人直升机(图)

发表:2013-10-29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鉴于中国机船频繁进出钓鱼台周边地区,日本NHK电视台二十八日报导,为加强钓鱼台等西南地区的警戒,防卫省考虑引进美国无人侦察直升机MQ-8,部署于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以延长飞行时间,提高监视能力。

无人侦察直升机MQ-8 可延长监视时间

报导指出,面对中国在钓鱼台海域附近活动频繁,防卫省已派出海自护卫舰前往该海域巡航,但护卫舰上虽有载人直升机执行监视任务,但一次飞行时间仅三小时,若有长时间监视的需要,必须返航加油,对驾驶而言形成沉重负担。

由于美国海军已开始在驱逐舰上部署MQ-8,最终计划部署一百六十多架,防卫省也在评估海自护卫舰搭载MQ-8的可行性,包括是否可延长飞行时间、提高监视能力,确认无线遥控着舰的安全性,以及如何分配无人机和有人机的监视任务等。倘若可行,日本也打算仿照美国引进,但目前尚未论及架数。

中国无人机上月在日本周边上空出没引发紧张,日本政府初步决定对侵犯领空的无人机,将比照无视警告的载人机采取相同强制措施,包括加以击落等;日相安倍晋三日前听取相关报告,并表示认可。对此,中国大为光火,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声称,日方所言采取击落等强制措施,“那么就是严重挑衅,是一种战争行为”,中方必将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反击。

中国4海警船再进逼钓鱼台

数日来,中国再度机船齐发出现在钓鱼台附近海空域,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连续两天,中国两架Y8预警机及两架H6轰炸机等四架军机,飞越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公海上空,二十八日上午又有四艘中国海警船驶入钓鱼台附近日本领海,较劲意味浓厚。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