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天安门爆炸事件 国务院发出三大密令(图)

发表:2013-10-30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10月28日,金水桥汽车冲撞天安门护栏后爆炸起火,由于事发在北京高层的办公地带,当局高度戒备,迅速将现场处理,并很快控制了舆论导向。

据港媒报导,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勒令内地传媒低调,甚至不准擅自报导事件,更严格监控网民的相关言论,严防事件失控。

港媒:中共国信办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

官方称,事件造成5死38伤。事发后,当局出动大量军警迅速封锁了现场,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戒备森严,中南海附近的主干道拉起警戒线。

随后,当局大量删除网络上就此事件的讨论,许多民众上传的照片很快亦被删除,官方的新闻稿后更索性关闭评论功能。新浪微博将“撞车自焚”、“天安门”等词列为禁止搜索。

港媒《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天安门城楼前解封前有大量工作人员清洗地上的血迹和车辆爆炸后的污垢。被撞的护栏和石狮子被“极速”修补,很快恢复原状。解封后,大批便衣徘徊在金水桥附近,每遇游人接近即上前盘查。

该报导称,28日下午2点,中共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就天安门“遇袭”事件,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禁头条报导;不准擅自报导事件;严控网上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据报导,法新社有两名记者遭强行扣留,并要求删除所拍内容。有6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一度被公安扣留,有记者与公安曾激烈争辩。

据当地一家电台工作的消息人士称,该台亦下发指示,(天安门)车辆起火的新闻不准报导,包括微博也不能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