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Facebook股价“过山车”:青少年用户在减少(图)

发表:2013-10-3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Facebook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和随后在电话会议中的评论,让公司股价和投资人犹如坐上了云霄飞车一般。

在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特别是移动广告业务表现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之后,Facebook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曾一度大涨16%以上。不过在收盘之前,因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大卫·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在电话会议中承认“日用户确实出现了下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导致公司股价最终以下跌报收。

在没有前后关系的情况下,Facebook是否是弄糟了这一数据点?目前尚不清楚埃博斯曼提到的青少年群体仅仅是指美国青少年,或者仅仅是Facebook,而不包括Instagram的数据。Facebook在美国的青少年用户群体,只占到公司全球超过12亿用户总数的大约十分之一。

假若是Facebook的海外用户也出现了类似的下滑,那么这家公司就不得不对此进行披露。13至14岁青少年用户群体数量的减少,意味着15至19岁青少年用户数量必须增长,才能够让Facebook的青少年用户总数保持平稳。

无论Facebook的评论让华尔街感到不安与否,这家公司的业绩表现依旧非常强劲。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对移动业务的专注已产生了回报:今年第三季度,Facebook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达到8.81亿美元,占据公司总广告营收的49%。Facebook移动广告营收所占广告营收的比例正在不断上涨,从上年同期的14%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0%,并增至第二季度的41%。

对于像Facebook这样以移动为先的公司,移动广告业务的持续增长,能够解释其股价为何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大涨50%之后,依然能够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出现暴涨。但是在收盘时,Facebook股价为何又如同过山车般出现了下跌?埃埃博斯曼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相比,美国的青少年用户整体保持平稳;但是我们确实发现青少年用户的日访问用户数量出现了下滑。”埃博斯曼并未按照年龄阶段划分青少年群体,而且还表示该公司并不对这种“粒状”数据感到担忧。

参加电话会议的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中并没有就此提出任何问题,但是投资人却对此非常关注。埃博斯曼表示,Facebook正在处理潜在的问题,该公司正努力开发工具和服务,以保持青少年用户的参与。在此之前的两周,Facebook刚对其政策进行修改,准许青少年用户向外界公开其Facebook主页,此项改动也引起了一些社会争议。

Facebook的所有主要数据均超过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达到20.2亿美元,同比增长60%;每股收益增至0.25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12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06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达到1.72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高出0.10美元。这家公司的用户依旧保持增长,月活跃用户增长了18%。

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中似乎非常乐观,探讨了图谱搜索、视频广告和移动业务的潜力,以及用户的增长等问题。扎克伯格暗示,Facebook正在开发更多的单机应用,称这有助于构筑Instagram和Facebook即时通讯应用的成功。

桑德伯格在电话会议中则专注于解释Facebook广告业务取得的进展,以及与品牌广告主、麦迪逊大街(美国广告机构云集地)紧密合作的问题。

埃博斯曼周三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的投资开始产生回报:移动使用出现增长。”他说,推动Facebook业务增长的首要因素是“动态消息广告”。埃博斯曼表示,“这种广告确实能够奏效。它们能够让营销主接触到更广泛的受众群体。”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