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一条街”震撼世界 国人怎么想(图)

作者:曾天林 发表:2013-11-01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美国欧洲惊现中国贪官一条街震撼世界,中国贪官海外购房热。(图/好房资料中心)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据报导,美国欧洲惊现中国贪官一条街震撼世界,中国贪官海外购房热:美惊现“中国贪官一条街”贪官们的海外房产欧洲成贪官购房热门地区现金支付出手阔绰为外逃做准备薄熙来案庭审中,一座坐落于法国的别墅,成为公诉人控诉薄受贿罪的焦点。

贪官们的海外房产,欧洲成贪官购房热门地区现金支付出手阔绰为外逃做准备

薄熙来案庭审中,一座坐落于法国的别墅,成为公诉人控诉薄受贿罪的焦点证据。实际上,跟薄谷开来一样,欧洲早已成为中国贪官们在海外购置房产的热门地区之一。他们以各种隐蔽的方式,为妻儿老小在海外买好房产,一旦罪行暴露,立刻卷款外逃,在别墅里过上富豪生活。中国贪官们对房产的热爱,甚至一度让北美房价飙升。为此,让美加两国不得不帮中国扛起了反腐大旗。

九年500余名外逃贪官落网,其实这种“不合常理”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数年前,加拿大温哥华也出现了大批这种“神秘客户”豪掷千金爽快置房的事情。当时北美媒体《世界日报》对此明确指出,温哥华的这种“神秘客户”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外逃贪官或者“准外逃者”。两者联系起来,欧洲房市中出现的“神秘客户”给人最直接的一个疑问就是:这些富豪的身份是不愿透露,还是不敢透露,不宜透露?他们是不是外逃贪官或者是“准外逃贪官”?

贪官购房炒高美国房价。据媒体分析,贪官外逃惯用的伎俩之一“调虎离山”就是与买房有关。这些人事先在国外,以亲友名字或以其他规避方式买好房,再把亲属安排到国外定居,一旦感觉自己的腐败问题可能被发现,就立即借机潜逃国外。

一些国家甚至出现“贪官一条街”

1万多名贪官卷走8000亿。在一些西方国家甚至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贪官一条街”、“贪官二奶村”和“贪官子女村”。在美国大城市如洛杉矶、纽约等,经常可以看到不少开豪华轿车、穿昂贵衣服的中国男女。这些人有自己的交往圈子,不参加当地华人社区的活动,不在人多的场合露面,他们中就不乏外逃贪官和他们的亲属们。

美国鼓励民众举报中国贪官。2008年有媒体报导称,由于中国外逃贪官在美国购买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很多人常常用现金一次付清。这让洛杉矶、纽约、加利福尼亚地区高档住宅的价格涨了一倍。这使得美国虽然跟中国没有引渡协定,也被迫通过多种方式协助中国治贪。加州警方称,中国曾向美方列出了“中国贪官外逃名单”,1000多人榜上有名,绝大多数集中在洛杉矶和纽约,这些人成为美国严打的主要对象,甚至还悬赏鼓励民众踊跃揭发中国贪官。

而被称为“贪官天堂”的加拿大如今也因为同样原因开始对中国外逃的贪官进行惩治。现如今,贪官们已经大面积地把外逃目的地投向了欧洲。

被贪官们卷走的钜款:1人平均卷走1亿元,最高纪录:一次性卷走62亿多,些外逃或“准外逃”的贪官们,到底卷走了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

2003年1月至2004年,中国共10位上市公司高管外逃,卷走的资金或造成资金黑洞近百亿。其中,只海南省橡胶中心批发市场总裁钟武剑1人就卷走5亿元。2005年,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潜逃加拿大,卷走10亿。2001年10月,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伙同他人贪污数十亿外逃。这还不算最高,创纪录的是原上海大东江公司董事长萧洪彬,他卷走了62。27亿。

据媒体2010年统计:近30年来,中国外逃官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多亿美元,算起来人均卷走约1亿元。

贪官们的海外房产

而作为在国外生活的必需品,如此巨额赃款中有多少被用来添置房产,尚不得而知。但媒体曝光的几起个案,让人得以管中窥豹,得见一斑。

1995年,分别担任广东中山市实业发展总公司经理的陈满雄夫妇卷款外逃到泰国,买到泰国籍身份证,分别更名。陈满雄还做了一次彻底的整容手术,连皮肤都进行了漂白。他们在自家名下办起多家商行,拥有两栋高级洋房、3辆豪华轿车,混迹当地名流。

同年卖掉27家国企,获利上千万后外逃的河南贪官程三昌在新西兰奥克兰购买有豪华别墅和汽车,过着富豪般的生活。

2003年外逃的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跑路前早已在纽约黄金地带置办至少5处高级房产。还曾通过亲戚买下曼哈顿的五层大楼,以收取房租为主要收入。

2001年外逃的中国银行前行长许超凡和许国俊两人名下的房产同样价值不菲。两人在加拿大有3处房产,价值分别达560万、583万和641万人民币

结语

贪官外逃一直是中国反腐的棘手问题。因为一旦外逃成功,追捕很难。据称,追缉一名跑到东南亚邻国的贪官就要10万美元,追缉逃到欧美的贪官成本有的甚至高达几百万美元。而有的贪官早已隐姓埋名,难觅踪迹。正因为如此,外逃成为贪官们的最佳选择。而对中国反制机制而言,如何有效的预防机制永远比事后的追捕要靠谱。

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想?你说中国对贪官的打击力度不够,中央纪委三令五声坚决制止腐败现象,八项规定几不准,习主席讲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打。

为什么腐败越打越多,金额越贪越大?

分析认为,

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和资本主义私有经济,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公私混合经济产生腐败的必然性。假公济私在经济活动中是普遍行为,只要是用国家的钱办事,用国家的钱请客,没有人想过节约不讲面子排场的,用国家的钱买车没有人想过买一般的车座而不买好车的。用国家的钱投资,买卖国家资源,作为操作者,是国有企业人员、政府官员每时每刻都和个人利益紧密相连,只要和私人资本企业打交道,私人资本企业都会给好处费,正规说法是行贿,接受方是受贿。做生意、拿工程,给国家企业政府做生意最划算,一个是钱好拿,另一个是利润高。私人资本赚了是自己的赔了也是自己的,国有企业,政府投资,赚了是国家的赔了也是国家的。人们可以想这个道理,公私混合经济能不出现腐败问题吗?这两种经济可以在一个国家共存,不产生腐败,而代表国家做事的人没有私心。看过民营企业家冯仑着的野蛮生长,无不感到,民营企业在经济大潮中,每做一件事不与腐败相联系?买东北华联花7000万元,政府官员出批文要外给800万元,结果给了400万元。两年后卖华联8000万元给一个上海企业,政府官员说上海人不行,要卖给本地人,本地人是做烟酒生意的用4000万元就买下了,卖烟酒的商人用跟踪政府官员的媳妇的办法,把批文拿到了。就这个问题分析起来问题就很多了。

二是权力和法治管理并存,是腐败治理不力的原因。什么时候用权力治理,什么时候法治治理,假设没有中央比薄熙来更大的权力管薄熙来,没有对薄熙来做先撤销职务的决定,王立军跑到美领馆去,薄熙来会怎么做?薄熙来领导着重庆的党政军、公检法,薄熙来可以直接给王立军定叛国罪,下来按法律条款翻是哪一条,该判多少年。不可以先用权力把王立军打倒,再用法律定罪吗?其内部原因民众知道吗?执行公诉的检查员审判的法官知道内情吗?尼尔伍德死,薄熙来可以说尼尔伍德是英国派到中国来的间谍,被英雄的重庆公安干警击毙(补上一颗子弹),完全有可能。在权大于法的社会,假的说成真的,真的说成假的,冤假错案太多。薄熙来说干部腐败有三个“对不起”,反腐不力有五个“对不起”。比很多干部讲得好,讲得入耳。

三是缺少在经济活动中,政府、国有企业投资,出卖土地、矿山、森林、水资源的使用与开发权的监督。也是产生腐败的重要原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