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谋求合作 为抗衡中国军力?(图)

发表:2013-11-0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左)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1月1日在东京会晤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华盛顿 — 日本和俄罗斯星期五开始举行高级会谈,主要议题是安全合作与领土争端问题。外界认为,两国谋求加强合作,是为了抗衡中国军力。

星期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了初步会晤,随后四位部长将在星期六举行正式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初步会谈中,两国外长同意扩大经济合作,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还提出,希望讨论两国领土纠纷问题。

日本防卫大臣和俄罗斯国防部长在单独会谈期间,同意扩大联合军事演习等交流项目。日本谋求在其主要安全盟友美国之外,扩大防务关系,被认为是应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存在和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联社报道说,俄罗斯在争取扩大和亚洲国家贸易往来的同时,普京总统积极寻求和日本建立更紧密的合作,部分原因也是中国军力的崛起。

目前还不清楚日俄在领土纠纷问题上取得了多大进展,俄通社-塔斯社淡化这次会谈取得重大突破的可能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苏联军队占领了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4个岛屿。由于双方互不让步,两国至今未能签署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

双方还同意加强合作,开发能源,特别是液化天然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