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富黄光裕案 引发温孟联盟打击周永康(图)

发表:2013-11-06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2008年11月中国著名企业国美电器的创始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抓,2009年1月,案件扩大,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规”。有香港媒体披露,此案牵涉到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2008年,黄光裕曾以430亿元人民币资产第三次位居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不过,当年11月却因非法经营、股市内幕交易和单位行贿等罪名被逮捕。

香港海外明镜月刊披露,黄光裕案,是公安部长孟建柱与温家宝形成联盟的重要标志性事件。其意是通过黄光裕案搞掉郑少东,打击周永康。

郑少东于2005年3月奉调进京,被提拔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正是周永康。外界也一直将主管经侦的郑少东,视为周永康的“接班人”。

报导称,孟建柱曾向温家宝上报了郑与黄光裕非同寻常的关系和腐败问题。于是在温亲自安排下,由审计署和国家税务局秘密调查,查出黄光裕的很多问题。突破黄光裕后,抓到了郑少东违法犯罪的铁证。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的两个月后,温家宝通过亲信的全力布置,“双规”了郑少东。

温家宝指示,要继续从郑少东的嘴里弄到更多的关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以及其他高层家属进行权钱交易的情况。

《新史记》引述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被“双规”的郑少东在初期抗拒被中纪委一整套攻势瓦解后,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许多违法问题和公安部的大量黑幕,包括周斌和吴兵靠着周永康的势力大肆插手中石油四川石化项目,敛财达300亿元之巨。

消息人士还强调称,中石油四川石化整个项目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豆腐渣”工程,380亿元的投资至少有300亿元进入了个人的腰包。但因为中石油和相关的供应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无人敢查,无人敢问,最后只能是一堆废铁。

而周永康为了不让儿子成为别人要挟他的把柄,也开始反击。

2009年7月5日,澳大利亚著名的力拓集团公司驻上海的总经理胡士泰以及他手下的三位职员,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

明镜引述来自国务院、中国钢铁协会等渠道的消息称,黄光裕、郑少东案和力拓案之间其实并不孤立,正是前者的出现引发了力拓案,其间涉及温家宝与周永康之间的斗法。

此外,薄熙来被免职后,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周永康长期与薄熙来存在利益交换关系。周永康涉嫌巨大贪腐,其中周的儿子周斌凭贪腐积聚了200亿元人民币财富,周斌仅在重庆取得的近400亿元人民币的工程项目,其中100亿元皆中饱私囊。

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郊区的宫殿式豪宅,其中一处豪宅,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元人民币。周斌投桃报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统、重庆和四川众多官员的升迁。

来源:明镜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