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纯正英语 去除恼人口音(图)

发表:2013-11-08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记者穆笑晨综合报导)很多华人不但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而且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不少人仍然发现,自己带有母语口音的英语表达,给求职和晋升带来很大障碍。多伦多语言表达专家格罗斯说,语言表达能力可能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成功有关键性影响,对希望在商业界发展的人来说尤其如此。英语已成为世界性语言,很多华人渴望自己或孩子能说一口标准的美国口语。那么如何去除恼人的口音呢?下面的技巧或许能够帮到您。

1、了解舌尖发音的特色

专家指出,华人英语口音的主要问题,是具有汉语强调后鼻音的特点,而缺乏英语多用舌尖发音的特色,因而在英语人士听来,显得吞吞吐吐。比如L的发音,用舌尖顶住上颚接近门牙的部位,那里有一个小突起。当发world的音时,有没有舌顶上颚那一瞬间的动作,差异很大,也是能否发音标准的关键。
  
2、注意元音

英语是后元音比重较大的语言,听起来浑厚、丰满,底气充足,音域宽广。从小训练发后元音有助于促进和强化声带部位的发育,而且可以养成借用胸腔共鸣以助发音的习惯。所以,西方人中达到播音员程度的好声音相当普遍。汉语是后元音较少的语言,语音显得比较轻柔、音色比较单调,显得细声细气,缺少底气,胸音不明显。这种发音部位的靠前与靠后,造成的听觉效果方面的差异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想说纯正的英语,一定要注重和加强后元音的发声训练。

汉语拼音中的i,对中国人说英语所产生的误导作用可能是最严重的,所谓的中国口音,很大一部分罪责要由这个元音来承担。这个音就像我们说“一”字那种感觉。华人说英语要发好这个音还颇有难度,发音部位应稍微后移,从听觉效果上,英语中的i音,仿佛介于汉语拼音的i和e二者之间。

汉语拼音中的u,它的发音方式与英语存在巨大差别,英语中这个音不能撮口。很多人把英语中的good、could等字简单地模仿汉语拼音读成“古得”与“苦得”,所以遭遇Pardon me。

3、加大嘴唇的运动

语言学家指出:许多华人的口音问题在于他们没有足够地运动嘴唇,来形成英语的声音。也就是说嘴张得不够开或闭得不够拢。比如, 纯正的oh的发音,对于不习惯充分缩拢嘴唇的人是困难的。.

4、练习重音

华人对于重音和语调的掌握特别困难,就如同老外也不容易掌握汉语的抑扬顿挫一样。音调的变化和重音不仅会暴露外国口音,而且会改变句子的意思.
例如:She is a light HOUSE keeper.
She is a LIGHT house keeper.

学习美式英语,去除口音可以有很多方法,比如看电影和电视剧;对于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的人来说,看动画片也是不错的选择,用词比较简单,口音也很纯正;还可以看一些新闻、纪录片、真人秀和脱口秀等等,学的英语更地道;参加学习班,也是迅速去掉口音的捷径。老师会一对一的进行口语分析,有针对性地纠正,英语表达力和口音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当然,每一种方法都需要有意识地聆听与不懈地模仿,才能让自己的英语越来越纯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