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囊透露三中全会“爆炸性”改革内容

发表:2013-11-0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在中国政局动荡中,于今天上午在北京的京西宾馆召开。习近平代表中共政治局述职,有关报告将主要说明二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曾参与上海自贸区前期调研的中共智囊披露三中全会上一些中共建政以来罕见的改革内容。

外界关注到围绕三中全会官方所谓的全面深化改革,中南海各方博弈加剧。习近平曾放狠话说要“啃硬骨头”、“涉险滩”来传递决心。而李克强谈改革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甚至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及“开弓没有回头箭”。

而据中共智囊巩胜利向《苹果》披露,三中全会将有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有一些甚至是中共建政以来罕见的,他认同这次全会可能是“改革开放”以来“动作最大”的一次,比如司法改革,法院脱离地方;中国行政架构变动、区域划分增加直辖市;金融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等。

但他同时说明这次主要是经济改革,不会触及经济发展瓶颈的政治体制。像农村土地改革、人民币改革与开发、国企重组等所谓“改革深水区”,根源都在于政治体制,不解决根源问题,难以持久。

他还表示没有政治改革的经济改革,能走多远,能有多大空间可以改,这些都是三中全会无法回答的问题。他坦言,对三中全会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而《德国之声》的《习、李能走多远?》一文中也认为,若缺乏政改,深化经济改革的愿望恐难实现,因此对三中全会唤起的期待或许最终会被失望所取代。

巩胜利被外界认为是中共体制边缘的智囊,擅长宏观经济,并且对政治、社会也有见地。曾参加上海自贸区前期调研论证,他认为自贸区不搞不行,搞也不见得行,关键在于中共体制改革,认为绝非易事。

而早在今年9月底,新纪元周刊345期上的《三中全会“爆炸性”改革内容曝光》一文,中共18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这将是习李上台站稳脚跟之后,第一次最高权力部门全面政策规划宣示。

对于所有有关中共三中全会所谓的改革,大纪元曾发特稿《不解决迫害法轮功问题的一切改革都是空谈》分析,认为习、李政权的所有举措,不管政治、法制、还是经济,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内部集团的强力阻击。这不仅仅在于中共这样一个专制邪恶机制不可能允许实质性的改变,更在于现政权的任何改变举动,都必然触动到中共内部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神经,而受到强力阻击。

因此,对法轮功的迫害问题成为最高当局无法避开的关卡。涉及数亿人的法轮功问题不解决,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不清除,改革根本推动不了,现任当权者的任何改革都是白搭,都是自欺欺人,他们无论做什么,都是白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