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广电台30亿外债会牵出赵本山吗?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11-10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近日,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今年2月间传言辽宁广播电视台长史联文被“双规”,并称“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留给辽台近30个亿外债和4000多人的庞大人员包袱”。对此,辽宁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称,史联文因年龄原因于2012年4月不再担任台长职务,并未被“双规”(2013年11月6日南方都市报)。 

此前被称为传言的消息,如今最终被证明属实!然而,这样的消息毕竟让人震惊。就笔者所知广电系统属于事业单位,广电系统工作人员由国家财政全额拨款发工资。因新闻宣传需要,国家财政还对广电系统相关机械设备配置维护等给予大量投入。广电系统自身广告部每年将获得大量广告费用,辽宁广电没有大量盈余也就罢了,怎么就欠近30亿外债,留下4000多人的庞大人员包袱呢?这巨额债务可是要国家财政埋单的啊?这怎不让人费解?能不费解?

媒体称史联文台长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2008年,史联文搭档,当时总编辑姜立斌被抓,后判刑7年。今年2月微博披露史联文被双规,其麾下大将崔军被批捕,一同被抓的还有广告部的几个人,这关于辽宁广电地震的重磅消息,自然标志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这或许是又一起腐败窝案,更是一窝群贪群腐!

那么,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又是怎么沦陷的呢?这自然让很多人想到“辽宁春晚”,或许史联文倒台赵本山难脱其咎?2008年,12月1日,赵本山率赵家班出现在辽宁电视台。史联文宣布辽宁电视台与本山传媒战略合作;史联文与赵本山现场互赠墨宝,小沈阳高歌一曲。辽台与本山传媒联手打造中国娱乐舰队,让娱乐文化东北风刮向全国,“辽宁卫视都快成赵本山他们家的了。”当然,辽台一再请赵本山团队出场是要真金白银的,赵本山是不会也不可能赔钱赚吆喝的!人们不知辽台“每年请赵本山花了多少银子?”人们更不知“辽台是不是被忽悠了?”史联文案件发送自然引发多少网友质疑:这事儿与“赵本山大叔是否有牵连?”网友自然“很担心本山大叔晚节不保啊!”由于辽宁广电与赵本山关系密切,人们怀疑赵本山涉案并非空穴来风?人们自然怀疑这30亿有多少进了本山大叔叔腰包,这究竟是史联文被“忽悠”?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因赵本山团队加盟,辽宁卫视在全国省级卫视收视竞争排行榜中由第十八名快速提升至第六名,到2010年,已稳居前五名,辽宁卫视成全国卫视市场一匹“黑马”。其间因辽宁人民广播电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教育电视台合并组建,辽宁广播电视台一体化运行模式被评价为业界瞩目的“辽宁模式”。这一切自然让史联文名利双手,作为这匹“黑马”的驾驭者史联文,当选2009《综艺》年度创新人物、2009—2010首届中国传媒融合高峰论坛传媒融合领军人物。史联文被称为战东北、谋天下,辽视崛起的引路人。难道这一切都是史联文头脑发热抛洒银子的结果?作为厅级官员的史联文会傻到与赵本山联手只是为了“赔钱赚吆喝”?

或许在这场合作过程中有可能是辽台的钱没了,却让赵本山赚个盆满钵满实现“不差钱”的目标,成就了赵本山的“金钱帝国”!当然,人们有理由怀疑赵本山涉案,赵本山与辽台的合作过程有可能是辽台财富大转移过程。不然,一个吃财政饭的事业单位绝不会也不可能有这么惊天亏损?假如你说赵本山无牵连,恐怕谁也不会相信?

此前,有消息称赵本山加入加拿大国籍,或许这笔巨额财富转移加拿大也未可知。1952年5月生的史联文已于2012年4月退休,出国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或许史联文、赵本山某一天将在海外分赃?人们不知这是赵本山厉害还是史联文心机深?!人们希望辽宁省纪委能让嫌犯全部落网;更愿那30亿人民币还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