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访民聚京城 日媒:陈情者创新高(组图)

发表:2013-11-12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南站,上千名访民维权示威。(六四天网)

自由亚洲电台:各地数万访民齐聚京城 “三中”会场外民怨鼎沸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吸引了来自各地、数以万计的访民进京鸣冤叫屈,但被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访人员以各种方式拦截驱赶。在北京南站、国务院信访办及久敬庄访民接待站等地,访民们人来人往,抗议声与叫苦声彼伏此起。

上周起,各地访民再度前往北京,期望在执政党开会期间伸冤。而各地政府则如临大敌,派人前往北京维稳。

长期在北京的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从开会那一天起,前天、昨天,国家信访局已经关门,今天在信访局的有几万人,人山人海。警察很多,在长安街沿线,电视台,如临大敌,有警车、警察、保安,还发动北京‘被自愿者’,就是街道退休的党员,你不去也要去,当作任务去做。”

据六四天网周一消息,在北京南站有上千访民请愿,高呼口号,其中有老年人和儿童。成都温江区的九名访民被软禁在一个度假中心,另外还有20多人被街道办人员及十多名社会上的人员看管。浙江省安吉县沈志华,王群兰,嘉兴市成菊英,安微省合肥市陈侠,陈兴翠,盛习芝等15人,在天安门金水桥撤传单喊冤,结果被天安门公安分局扣留。

吉林访民王晶周一告诉记者:“今天警察到处都是,特别是主要的地方更多,访民也到处都是,特别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南站大平台,聚集了上千访民,大家齐唱《国际歌》,又喊反腐口号。这个活动十点半开始,十一点二十左右被警察驱散。”

她说,下午三点左右,一批访民聚集在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外讨说法。

“现在我在这些访民中遇到9号(星期六)在北京监察部挨打的廖达志先生。我们今天声援他,到北京市公安局讨说法,他们非法打人。”

据维权网消息,星期天上午,上海维权人士沈利达等人欲到三中全会的会议地点京西宾馆,向中央控诉被暴力拆迁多年诉求无果的遭遇,结果被值勤警察拦截送往久敬庄关押。

据沈利达介绍,久敬庄上海厅内关有四、五百人,整个久敬庄至少关押了千人以上。有的访民被各地方政府陆续接走,但不断有访民被送入关押。访民表示,各地上访维权者到北京是想乘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时,将自己多年的冤案向中央反映,以期尽快解决,但是,却再次遭到抓捕及关押。

曾被关押后,揭露沈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黑幕的访民王玉萍上周三抵达北京后,就被送入久敬庄,她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正被截访人员转移途中。

她说:“现在又在不知道去哪儿的车上,我六天没有脱鞋,我是汗脚,脚泡得全都胖了,泡出大泡了。现在我身体都不行了,现在我们都在车上,不知道往哪里送,还没有离开北京,不知道把我们送到什么地方关起来。”

她说,和她一道被转移的一共有近四十人。

“我6日到久敬庄以后,坐凉板凳,(每餐)两个馒头、一包咸菜、一根小的火腿肠,吃到现在。我进去以后,当天晚上就冻得拉肚子,当时我求救很多人,要求看病,要点药都没有。晚上特别冷,已经把我冻感冒了。失去自由的人真是无法想象。”

记者:你们车上有几个访民?

回答:我听他们上车的人说有39个人,这是一辆小车。


图片:北京南站,一位访民的孩子在高喊反腐口号。(六四天网)


自由时报:日媒︰中共三中全会 上京陈情者创新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九日在北京召开,场外虽然没有“丢鞋”的民众,但上访陈情和抗议者也超过千人。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由于今年上访者人数比往年暴增,警方处理不及,多数上访者被拘禁于巴士,有些地方政府甚至委托黑道以“黑牢”对付抗议民众。

地方搞黑牢凌虐上访者

报导指出,北京南站附近向来被称为“陈情村”,因为许多前往中南海抗议的民众,大都到了当地就被挡住。九日上午三中全会开幕,南站附近聚集大批高举“冤罪”等大字报和布条的民众,人数超过千人。日本时事通信也报导,北京西城区中国监察部外也有千名来自全国的抗议民众,据称在三中全会开幕日戒严情势下,仍有如此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实属例外。

一名中国警官向产经新闻透露,为避免大规模冲突,警方并不打算清场南站抗议群众,但京西宾馆附近,包括党政要人居住地中南海入口的新华门、信访局及监察部附近的抗议群众,却传出多人遭强制带上巴士,送往北京南郊的拘留所。

来自浙江的杨姓抗议者表示,他因为土地遭强制征收才上京陈情,但在距离京西宾馆约一公里处就被警方拘捕。接下来他可能会被遣返,面临两周到三年的监禁。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虽然初步决定废除未经司法审判、仅由行政决定即可长期拘禁的“劳动矫正制度”,但地方政府早有准备,委托黑道监禁示威抗议者的“黑牢”急遽增加。一旦被关进黑牢,每天都会被凌虐。杨姓民众表示,他最怕的就是被关进黑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