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女孩,你该学会的10件事!(图)

发表:2013-11-12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20岁到29岁这一段的年纪中,我们会经历大学毕业、找工作、换工作、找男朋友、换男朋友,或是找老公等等,在30岁前,其实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而这些经验都会让我们成长。在3字头的岁月来临前,先检视一下自己能够做些什么,为未来的自己累积更多无形的资产吧。

学会做饭

你总不会一辈子都想吃外食吧?而我们也不保证一辈子都能有父母打理三餐,那么学一些手艺就是必要的。你不需要成为傅培梅或阿基师,也不需要做出红酒炖肉或任何高级餐厅料理,沙拉、三明治、咖哩饭等,都是很好上手的简单料理,不仅能享受做菜的乐趣,有机会也能跟男友一起享受早午餐时光,何乐不为呢?

学会独处

从大学时代开始就会进入2字头的岁月,我们开始离家、离开父母;直到毕业后进入职场,也可能会面对一个人在外租屋的状况。当你必须开始一个人面对工作、面对社会时,养成独立自主的个性就很重要,不要总是依赖别人。

学会理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几乎是到处都听得到,但做不做得到却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过没钱投资或找理专没关系,从小地方做起也能替自己攒下积蓄!学着记帐,知道自己钱都花在哪;刷卡要节制,不要贪图一时方便就刷到忘了“利息”这种东西的存在!

学会道歉

当发现自己失言伤害别人时,“对不起”常常是最难说出口的。美国森瑟弗朗兹博士研究认为,道歉一定要慎重,而且最好在发生争执后,对方还存在不开心的记忆前进行道歉,不要等到事情烟消云散后才旧事重提。学会认错、诚心道歉,不管在职场或社会上,都是一种社交礼仪和艺术。

建立自信

大家都听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吧?愚公除了展现他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魄力之外,另外还要归功于“相信”。因为他相信自己做得到,然后一步一步、一点一滴踏实去做,并且累积成“自信”,最后终于完成移山创举,这不正是我们在人生这条路上所需要的吗?

维系感情

靠著脸书,我们开始找到令人怀念的老朋友,有没有想过要是这年头没有脸书这发明,是不是时代一变更,朋友就会全部换过一轮?从现在起,多关心你在乎的人吧!包括亲人、师长、同事和朋友,别因为懒得联系而丧失一段珍贵的感情了。

懂得保养

当我们开始有经济独立的能力,也该是花点小钱让自己更好、更美的时候了。人总是会变老的,如果不想老得太快,那就得搞清楚自己的身体和肌肤真正最需要的是什么,才不会跟着别人瞎买热门商品,结果却什么也吸收不了!

顺其自然

亲爱的,你一定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有着不同的个性、不同的背景,很多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能控制的!该是你的就会是你的,而留不住的终究会走,顺其自然吧,只求问心无愧,千万别老是放在心上,破坏了心情更可能影响未来的日子。

学会放松

毕业即失业的恐惧、面试新工作的紧张、初入社会的不安,直到工作和生活间的平衡拉锯等等,是不是累积了不少压力?嘿!下班回到家后,请关闭电脑和手机,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好好睡上一觉吧!别让自己总是处在紧张状态中,久了可是会逼出病来的。

别喝太多

承认吧,在座的各位一定也有贪杯的同学,我们都喜欢聚会,随着工作也开始参与应酬,当然就会有干杯的时刻。没错,酒后大部分的人都会吐真言,但也可能会失态呀!千万别因为还年轻、还能玩,就喝到搞坏身体、忘记安全,更弄遭了形象啊!

女人绝对是可以越活越美的,因此我们更要好好把握这段不确定性极高的岁月,将所有经验全化为生活的养分,让心中的梦想更香甜,交织成美好的未来。

来源:妞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