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将执掌上海 江泽民大本营再受冲击

发表:2013-11-15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世界日报报导,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说,习近平的心腹、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可望接替韩正执掌上海,从此江泽民派大本营上海将不再是江家天下,“上海帮”成为三中全会后的一轮政治震盪的冲击对象。

中共三中全会日前确定将设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一时间反应都较正面,而且很多人都对这个改革的统筹和领导机构位阶如此之高,感到意外。这是因为过去的改革领导机构,不论是国家体改委还是国务院体改办,就算有总理或副总理主持,都还只是一个国务院所属的部门或国务院办事机构,即使近来外界建议恢复的国家体改委或国家改革委,仍是国务院的部门成员。
   
快要现身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与国安会相同,是党政合一的超级权力机构;从某种意义上说,地位将超越现在数个领导机构,现在权力极大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可能将裁撤,变成改革领导小组的一部分。习近平或李克强出任该小组组长的可能性都存在。
   
中共的三中全会,定下的不仅是一份改革方案,而是习近平、李克强班底迟来一年的两任任期政纲。三中全会公报提到的改革目标日程表定在2020年,即中共发展战略定下的阶段性目标完成年,不仅是改革完成的那一年,也是习李班子第二任期的部署交班之年。
   
所以此次中共三中全会,要作出一些人事安排,不仅为新机构著想,更为未来七年先安排。
   
也因此,“改革领导小组”的主持人包括李克强和他的副手,都将具有完成这个改革时段的相应规画。韩正多方面符合了这些要求。
   
世界日报分析认为,伴随韩正的可能异动,上海班底包括传说副书记李希暂代书记、杨晓渡调中纪委、孙潮调最高法院等。上海政界认为这是“震盪”,其实这些人物异动各有因由,无关大局。值得关注的是谁接韩正留下的空位。
   
按惯例,上海市委书记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出任。目前传出两个人选,一是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二是现任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尤以由习近平的心腹要员、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担任的可能性较大。栗战书若主政上海,预示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已被习近平彻底拆解。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