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组图)

发表:2013-11-15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上个月,就在联邦政府结束打烊,有关国债居高不下的讨论如火如荼的季节,又是万圣节,ABC电视台晚间搞笑节目主持人JimmyKimmel在他的儿童圆桌会议上讨论债务问题,美国政府欠那么多的债,北京政府是美国的大债主,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六岁男童建议,到地球的另一边,杀光所有的中国人。

ABC节目主持人讨论债务问题,美国政府欠那么多的债,北京政府是大债主,怎么解决,一个六岁男童建议,到地球的另一边,杀光所有的中国人。

节目播出后,陆续收到海外华人的抗议,ABC电视台公开道歉,主持人JimmyKimmel也道歉,并取消儿童圆桌会议的节目。

不过抗议并没有就此打住,白宫上访网站有超过十万签名,要求政府调查,上个星期,美国几个大城市有抗议活动,部分华人组织要求ABC解雇JimmyKimmel,取消他的脱口秀节目。

JimmyKimmel的搞笑节目收视率不俗,是ABC的摇钱树,要开除他没那么容易,能让ABC担心的也许是他们在中国的投资项目。

ABC背后的老板是迪斯尼,迪斯尼在上海的主题公园即将开门,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在浦东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迪斯尼商店,五万三千平方尺的建筑,店铺面积超过一万平方尺。不过迪斯尼在中国有合伙人,那就是上海申迪集团,是国营企业,迪斯尼度假区57%的股权归申迪集团。所以呢,ABC是不会开除JimmyKimmel的。

部分华人朋友认为这是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的表现,本人倒不这么看。种族歧视是一种文化现象,而且是从上往下的,只有自认为高人一等的人才会歧视别人,而认为自己被歧视的,往往下意识里承认自己低人一等。

打个比方说,红楼梦里刘姥姥逛大观园,尽管大观园里的太太夫人们跟刘姥姥欢聚一堂,但心里是有歧视的,嘲笑刘姥姥不懂上层社会的规矩。如果大观园里的太太夫人们到刘姥姥的村子参观,不了解当地习俗而引起笑话的话,这些太太夫人们会认为自己受到歧视了吗?不会的。

同样的道理,当我们认为被歧视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承认自己是刘姥姥了呢?在美国社会,不管是教育程度还是收入高低,亚裔是最高的,而华人又是在亚裔里面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里亚裔学生比比皆是,比例远远超过人口比例;美国各地的高尚生活区,华人居民的比例也远远超过人口比例。别人凭什么歧视咱们呢?

中华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神州大地曾经是礼义之邦、德化之乡,只是过去六十年被中共破坏了。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咱们从心态上不要把自己当作被歧视的一方,当作受害者,华人是纳税人,收入高、纳税多,华人也是美国的主人,谁歧视谁呢?


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法广

本月16日夜间,美国ABC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Kimmel)在他的节目中召开了一场“儿童圆桌会议”,意在讽刺美国的国会议员有时就像儿童一样幼稚。四位争相发言的儿童,回答金梅尔提出的一个问题:美国欠中国一点六万亿债,还不起怎么办?一位六岁的男童说:“到世界的另一头,杀死所有的中国人(KillallPeopleinChina)。”这句话在美国的华人社区引发抗议,抗议者认为,这是严重的种族仇恨的言论。

不过,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会说出杀死所有的中国人这样的话呢?

吉米•金梅尔的脱口秀节目,和美国广播电视的所有脱口秀一样,都是说起话来口无遮拦。天真幼稚的儿童上电视,更是“童言无忌”。美国的一些华人,却没有因为“童言无忌”而放过ABC电视台和金梅尔。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等城市,都举行了超过百人的示威抗议活动。ABC和金梅尔知道麻烦来了。本周一,ABC高层致信美国华人组织“80/20促进会”主席、曾任特拉华州副州长的吴仙标,希望他向全美华人转达歉意;周二,金梅尔在自己的电视节目上公开向华人道歉。但参加抗议行动的华人认定ABC和金梅尔的道歉缺乏诚意,要求ABC在美国的各大英文和中文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停播金梅尔的脱口秀节目,开除金梅尔。许多华人还登录白宫网站签名请愿,要求美国政府道歉。

美国的主流社会,没有人认为这位六岁儿童说“杀死所有的中国人”是对的,但他毕竟是六岁的儿童,所以主流舆论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而美国的四百万华人,大约有10%对事件做出反应。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呼吁:华人不但要抗议,也要反思。

有华人网民指出:美国社会当然有种族歧视的行为,但美国的法律与主流社会意识,不允许种族歧视,不然就无法解释,为什么黑人奥巴马当选了美国总统,为什么华人赵小兰当上了劳工部长、朱棣文当上能源部长、骆家辉当上商务部长如今又出任驻华大使。如果把某位美国白人对华人的批评或者一番幽默,都视为种族歧视甚至种族仇恨做出激烈反应,那只说明种族歧视的心魔不在白人心中而是在华人的心中。

还有网民指出:儿童并无评说世事的能力,他们对世间诸事发表的看法,往往来自他们的家长。六岁的儿童说要杀光所有中国人,或许反映了儿童们的家长们,也就是美国的主流社会,已经对中国人产生情绪。中国崛起、一部分人富起来,才十几二十年的光景,中国人便不再韬光养晦,中国的媒体一再发出轻蔑、嘲弄、羞辱美国的言论;中国人在全世界办孔子学院,抢购房产、名牌手袋,往豪华酒店的地毯上吐痰,在埃及神庙的浮雕上刻字,在巴黎卢浮宫前水池里洗脚,让小孩在温哥华商场的垃圾桶里撒尿——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人,一旦有了钱,便如此嚣张。别以为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他们只是不说而已,六岁儿童说了出来,使用的语言是“杀光所有的中国人”。

百多年来,除了韩战和越战,中国人到朝鲜和越南去杀美国人,美国人从来没有杀过中国人。杀中国人的只是中国人自己:国共内战、土改、镇反、反右、文革、大饥荒,杀死中国人数以千万计。毛泽东说不惜死掉几亿中国人与西方民主国家决战;邓小平说杀二十万中国人保二十年稳定,于是89“六四”在天安门广场杀学生和市民。至今仍在杀中国人的也不是美国人,自焚的藏人、村长钱云会、小贩夏俊峰、民营企业家曾成杰,都是谁杀的?

在ABC和金梅尔道歉后,吴仙标表示:华人要求的都有了,今后跟美国的民众交往更重要,他对抗议的结果感到满意。但据最新消息称:各地仍有华人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抗议当然是必要的,如果在抗议的同时,想一想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无疑是同样必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