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主因店面遭集装箱堵死自残维权(图)

发表:2013-11-15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昨日上午11时左右,深圳大学发生血腥一幕。该校一文具店女经营者因店面被后勤部门用集装箱堵住,跑至集装箱顶部手持匕首刺伤自己,以自残方式维权。


女店主手持匕首刺伤自己,血已经染红了左手臂。

手持匕首刺伤自己

据了解,维权女子此前曾在深大新西南饭堂对面经营一家文具店,因校方不允许,多次遭到后勤部门断水断电处理。昨日凌晨,后勤部拉来一集装箱将文具店门口堵住,因此出现自残维权局面。

目击者张先生称,事发时,女子手持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匕首刺了自己4刀,血一直流个不停。记者看到,该名女子的手臂已经被鲜血染红。除该女子外,集装箱上还有另一名女士,疑为其母亲。而身穿校服的深大两名女孩拉着“要维权求生存”的横幅。随后,南山警方及校医院救护车也赶至现场。据医生透露,该女子不肯接受就医。

店主:手续办好却无法正常营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事件涉及原西南书报亭的遗留问题。深大学生称,该女子正是原西南书报亭店长,之前在篮球场附近经营文具买卖。该女子的诉求书显示,她经过校方正规审批,在深大西南处开设文具店,经过装修、定制货架、进货后一直未能正常开业。她表示,这一年来她一直积极寻求解决途径,找到商业中心、后勤部门协商,但对方均未解决,这才不得已打开店面经营。

该女子称,此次深大后勤部门未通知店主,先是强行搬离店中货物,又以集装箱将店门堵住。她表示,同一批审批下来的多间店面均已如期开业,自己至今依旧无法开门经营。

据在旁围观同为经营者的男子介绍,该女子与校方的手续迟迟办不下来,便将货物囤积在他处,由于近来潮湿,货物受损,店主怕影响收益,就偷偷开了十几天的门,招致后勤部门强硬阻止。

深圳后勤:女子强占公共场所非法经营

记者随后采访深大后勤部门,他们承认断水断电和将集装箱堵住店门的行为。据后勤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校方和该店主签订协议,要求他们一个月清完货物,但今年9月份,该店主重新装修开店营业。但当记者要求看到协议书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未出示,直接表示没有。

后勤部门也通过微博回应称,西南餐厅对面小店属于强占学校公共场所,该女子无牌无证非法经营。经后勤部门与保卫部门多次劝阻,店主继续占着学校资产非法经营。当日这种行为纯粹是无理取闹,并表示希望大家了解真相。

对此,深大有学生出来质疑,称既然是非法强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禁止营业而要等到开门营业才下令拆除?既然是非法营业为什么不走正常途径取缔而要摆一个占用人行道的集装箱在店门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