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巨墙发现超过5000个恐龙脚印(图)

发表:2013-11-16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位于苏克雷市区5千米(3英里)远的玻利维亚Cal Orko,有一块长1.5千米(0.9英里)超过100米(328英尺)高的威风的石灰岩厚板,透过这面陡峭的巨墙前(倾斜72度),参观者可以细细品味6800万年前恐龙留在地球的足迹。

在Cal Orko你可以找出462处独特的恐龙痕迹,至少有8个不同的物种,合起来总共有5055个难以置信的恐龙足迹,在这近乎垂直的,上百英尺高的巨石上,成千的恐龙足迹是怎么存留下来?

Cal Orko:在一个采石场,有一个古生物学者梦寐以求的东西......

无论信不信,Cal Orko在FANCESA拥有的石灰岩采石场里面。玻利维亚国家水泥工厂,位于El Molino,重型采矿机械(可以说他们是今天的陆地巨兽)的景象正对着6800万年之久的恐龙足迹背景(地球史前巨兽)形成有趣的对比。

在小山坡上是Parque Cretácico,开于2006年,恐龙博物馆展示了24个原物大小的复制品,不同的展厅,其中瞭望平台离巨石墙有150米(500英尺)远,从这风水宝地你可以将Cal Orko的一切尽收眼底。

这块的脚印是在中生代白垩纪时期的马斯特里赫特期形成的,就如监护人Ian Belcher解释的:

“这是独特的气候波动造成的区域,古生物学家的蜜罐,古生物的脚陷入海岸线湿热天气的柔软泥土中,然后被后期的干燥天气晒干了,阴雨天又回来,密封泥土和沉积物下的印记,干湿来来回回七次,将脚印一层层的包裹起来,大自然就像糕点厨师在最后一刻加樱桃一样,构造活动将平整的巨石墙推出地表,形成鬼斧神工般的视角,如果我说大自然能意识到它的旅游发展潜力的话。”


(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