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贝马哈石林”奇景天成(图)

发表:2013-11-16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荆棘贝马哈自然保护区中的“Tsingy”是马达加斯加语(Malagasy language),意思是蹎着脚尖行走之意。该地区风景神奇壮观,地势崎岖,人迹罕至。遍及全境的巨大石灰岩尖峰,当地称之为“青夷”(词意为“不能光脚走的地方”) 。这种奇特的石灰岩构造是喀斯特(Kras)地貌的一种,经过长时期的溶解侵蚀,形成了以地表岩层千沟万壑为标志的特征,复杂罕见,在马达加斯加以外的地区极少有与之类似者。

研究人员认为,当地下水渗入庞大的石灰岩床,顺着裂缝和断层发生溶解侵蚀,会形成岩洞和隧道,当洞腔越来越大,导致顶层沿着先前的裂缝坍塌,形成笔直的山谷-“岩沟”,深度可达120公尺,有些岩沟窄到难以穿行,有的则如街道般宽。

荆棘贝马哈石林被誉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宫”,藏着许多尚未经登录的动植物。此处海拔最高的地方,土壤十分稀薄,温度在阳光的曝晒下会升至32摄氏度以上,唯有耐旱的动植物可在石峰与峡谷间生存,这些无人能够穿过的石林,像是一座生态堡垒,成为了动植物们的避难所。而长达半年的雨季也阻挡了当地人、游客与探险家们的脚步,只有4月到11月的干季才能造访,因而造就了一片保持完整亿万年来孤独形成的独特地貌和生态净土。直到今天,依然还没有任何一支科学考察队完整详实地探测过,清楚描绘一份关于荆棘贝马哈国家保护区的“藏宝图”。


(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