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止劳教”欺世愚民 北京劳教所悄然换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11-18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传来消息,北京团河劳教所悄然换牌,已更名为监狱。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11月16日,即中共宣布“废止劳教”的第二天,大陆媒体传来消息,北京团河劳教所悄然换牌,已更名为监狱。“劳教”能否真正废止,引起舆论关注,有评论称,“废止劳教”的行为系“换汤不换药”。

据大陆媒体报道,由于中央中央一直强调废止劳教制度,因此,原北京团河劳教所已于今年7月更名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但劳教所内是否仍有劳教人员在押,工作人员不予透露。

此外,另一臭名昭著的“北京市天堂河劳动教养所”虽仍保留劳教所的招牌,但门口也挂起了写有“北京市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另一块牌子。工作人员称,以后此地会关押戒毒人员,并表示“劳教制度废止之前,作出劳教决定的,没到时候肯定还没释放。”

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正式披露,将正式提出“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并提出要“健全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机制,严禁刑讯逼供、体罚虐待,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北京劳教所被悄然换牌的消息让舆论直指当局“废止劳教”的行为系“换汤不换药”。

此外,四川官方媒体还曝出,劳教制度废止后,该省大多数劳教所向强制戒毒所转型。报导中,四川省劳教局相关负责人说,劳教制度废止后,四川省的8个劳教所及其工作人员,均将向强制戒毒转型。省内多数劳教局和戒毒局,已增挂了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牌子,并添置强制戒毒医疗设备,“完成转型不是问题”。劳教局和戒毒局也已合并办公,一个局挂了两块牌子。

法律界专家指称,“废除劳教”的政策只是中共迫于压力不得已而为之,实际则转向更隐蔽的方式进行所谓维稳和迫害其他异见人士和法轮功团体。海外媒体明慧网消息,目前虽有大批劳教所纷纷解散,但中共仍以洗脑班、非法判刑等方式迫害异见人士和法轮功团体。

民众也认为“废除劳教”并没让自己获得丝毫的安全感,有民众直指“废除劳教不过是十八般武艺、七十二变少了一项而已,别忘还有口袋罪,黑头套的实际存在,讽刺的是往后乱说话不会被劳教了,但是可能会被直接拘留。”

时事评论家伍凡先生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呼吁不要对中共抱有幻想,期待“奇迹”发生只是自欺欺人。伍凡先生表示:“胡锦涛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也搞了一个很大的计划,可是十年过去了什么也没有改变。中共的所谓改革及三中全会就是一个‘黑手党地下会议’。中共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改变社会了,即使换了领导人,他们也只是忙于权利斗争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