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拿下周永康的网 又一国企高管落马(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1-1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燕和周永康合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18届3中全会刚一结束,就传出四川成都高新董事长平兴被立案调查的消息,这是近期又一起川籍上市公司高管被查案件,此前已有9名川籍商界人士被查时,就传出与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和郭永祥案有关,据悉,平兴案与早先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案密切相关,而众所周知,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有评论人士认为,此事说明,中共当局拿下周永康的网正在收紧。

平兴案简介

据报导,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成都市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规模约330亿元,资本金约110亿元。为深交所上市公司高新发展的控股股东,也是成都京东方、成都深天马的参股股东。同时,成都高新投旗下成都新兴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资参股中航三鑫、升达林业、卫士通、圣农发展等数家A股上市公司。

11月14日,四川成都市监察局称,成都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平兴被立案调查。经查,平兴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这是四川自李春城案发后,又一批被调查的四川企业家以及官员。此前,包括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成都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等多名四川籍企业人士陆续接受调查。

而在更早的7月中下旬,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徐亮已先行被成都市纪检部门立案调查。平兴案与徐亮案,“一脉相承”。徐亮,也曾任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亮被纪检部门调查一事,与何燕案有着密切联系。

何燕是周永康的人

据报导,从今年初开始的四川官场地震,省会成都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地毯式清查。拔出萝卜带出泥,部分民企与官员的利益关系逐步浮出水面。作为涉事官员覆盖的国资领域,则成为案件多发地。也有消息人士称,被清查的官员和商人,多与前中共常委江派头目之一的周永康有关,被内部人士称之为是对周永康势力的定点清除。

宜昌市公安局于今年7月19日的对外公告称,7月19日,成都本地上市公司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101.SZ)实际控制人、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被证实于2013年6月30日,由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原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因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执行公安由公安部直接指派。

国腾系的国资流失问题也由来已久,多年来相安无事,则与涉事官员的庇护密切有关。但如今盖子掀开,梳理国腾系发展轨迹不难发现,早在国腾电子上市之前,就系出国资,但在一波国退民进的改革浪潮中悄然变为民营。隶属国资的相关技术与业务被私自转移,侵吞国资的硬伤就此形成。诸多法律专家曾对此定性,认为处理过程中的诸多不规范性行径,已注定无法撇清侵吞国资嫌疑。

四川省有知道内情律师说,事实其实很清楚,股权转让过程中的确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侵吞国资的嫌疑是很难排除的。依照当年法律环境,此等情况必受重惩,一般情况谁都不敢担责。但让所有人都大感意外的是,当年轰动一时震惊部委层面的举报事件最终在三年后得出“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不予立案”的结论。据当时坊间传闻,该事件曾获得高层干预。而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是有事实指证的。有人认为,这个“高层干预”就与周永康有关。

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三中全会,中共官媒大量报导平兴案,并放风此案与何燕案密切相关,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此事说明,中共当局拿下周永康的网正在收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