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热衷玩什么?(图)

发表:2013-11-19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眼下,日本海、陆、空自卫队正忙着“鸟枪换炮”,从10式战车到轻航母“出云”号,再到F-35战斗机,花样层出不穷,就连日本的二次元世界也都跟着爆发了军事热。

由角川游戏开发、DMM.com提供及运营的网络游戏——“舰队Collection——舰Colle”,就是日本二次元世界里的“出云”号。

该游戏是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旧日本帝国海军军舰拟人化,什么金刚级驱逐舰、岛风级驱逐舰、长门级战略舰、春雨级驱逐舰等,都统统在这个网游里变成了被称为“舰娘”的美少女。玩家则被叫做“提督”,服务器则被叫做“镇守府”。

“提督”要在游戏中发出入渠、出击、补给、近代化改修等指示,指挥自己麾下的“舰娘”与敌方的“深海棲舰”作战,还可以对“舰娘”的身体进行强化和改造。

每个“舰娘”的战斗值,都是根据该军舰在历史上真实参加的海战而设定,“舰娘”们所装备的主炮等武器,也是将真实的战舰搭载武器数值化。

就连“舰娘”一旦被“击沉”,就没有任何办法复生的设定,都跟现实里的军舰情况一样。所以对玩家们来说,该网游的最大魅力,就是“脑子里要有真正在指挥作战的意识。”

由于是免费的网游,所以现在各“镇守府”全处在满员状态,有很多日本青少年都急着想做“提督”,却怎么也挤不进去。还有不少真正的军事控、军事宅转战二次元过瘾。

和“舰Colle”相关的出版物也随之在日本全国大卖特卖,有些书店还专设“提督的书库”。书泉书店负责人笠间祐一难掩兴奋的说:“‘舰Colle’的出版速度已经跟不上购买需求,今天还有人打电话来问,有没有关于雪风号驱逐舰的书。这在过去都是无法想象的。”

笠间还透露,即便这样,“舰Colle”也不是最火的,在日本最火的是动漫《少女与战车》。

在《少女与战车》的世界里,花道、茶道、战车道,是日本女性必须掌握的三大本领。主人公西住美穗虽然生在战车道名家,却因为讨厌学习驾驶战车作战,所以转学到了没有战车道的大洗女子学园,结果该学园在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要求下,又将战车道恢复为了选修课。

这样的情节设定,不禁令人想到70年前,日本也曾因兵力不足,命令过20岁以上的大学生弃笔持枪,学徒出阵。

不仅如此,《少女与战车》中,教授少女们学习战车道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女自卫官,由日本军工巨头三菱重工制造的第四代战车——10式坦克也已登场。

和日本在一战、二战中分别较量过的纳粹德国、美国、苏联,也都以虚拟的学园形式出现。这些学园里的女子战车道队使用的战车,自然也是一战、二战中活跃过的T-34-76、IV号坦克歼击车等。

参加全国大赛时的入场音乐,也相应的是纳粹德国国防军军歌、美国军歌和喀秋莎。还原度竟是如此之高!

如今,距离二战结束已经过去了60多年,在美国汉堡包文化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年轻人,被老一代叫做“和平痴呆”。因为他们既没有危机感,同时也对战争缺乏忌惮。

但是现在,由军舰、战车加美少女组成的黩武套餐,就如同汉堡加可乐一般,让日本年轻人们趋之若鹜,在他们身体里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