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移民在美国体验私家游船(组图)

发表:2013-11-1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  经常有人问我,中国新移民怎样开始美国生活,怎样融入美国生活?要用文字描绘还真不知道具体该说,今天我就跟博友们介绍一家刚刚投资移民到美国的中国家庭,分享他们在美国生活中的片段:


新移民林先生一家与船主


8月2号下午4点多,纽泽西纽瓦克机场,我买好了鲜花计算好了时间开车去迎接林先生一家的到来。 我在去的路上很惊讶接到他的电话说已经出关等我了,这时候他们应该是在排队或者被问话,怎么会就已经等在机场外了呢?按照以往的经验,本来以为他们是新移民,第一次到美国,入境时要被盘问一下什么的,结果他们一点都没被为难,轻轻松松地过了海关出了机场,完全出乎我意料,害得我几天前就准备好接他们,现在居然迟到了,心里觉得很冤也很过意不去。

匆匆忙忙接到他们,忘记了拍一张他们一家刚刚踏入美国的珍贵相片,现在都还耿耿于怀。

(林先生一家刚到纽约几天,在曼哈顿时代广场参加我的新书《纽约的中国老板们》发布会, 我说下本书写成功的新移民,写他们家的故事呢,


林先生在中国有成功的事业,为了让孩子在美国上学,决定移民。

说起林先生的儿子小林先生,大家可能还有印象,在博文:中美大侠在武林主题餐厅的聚会里,介绍过这位人高马大的小夥子

8月19号,我们特别邀请林先生家去纽约La Guadia 拉瓜迪亚机场附近曼哈顿河边的私人码头,体验美国的私人游艇,小林帅哥英文很好,交流起来很方便。


码头停泊着各种各样的船

我们去的是一家俬人游艇俱乐部,俱乐部的成员在海边有码头,大家共同承担费用,这是俱乐部的小会所。要加入这家俱乐部还很严格,必须是自己有船,有2个以上会员介绍,有2年的预备考察期。


ARROW YACHT CLUB的内部,有吧台,有冰箱以及电视音响

酒水饮料一应俱全,也有价目表,要喝酒就自己交钱


俱乐部外面的餐台,大夥们经常带吃喝东西在这里共同分享

 


俱乐部里有电烧烤箱,大家可以自己带食物来举行烧烤派对,我们在登上游船之前,先来个餐会


俱乐部的成员像一个大家庭,一起动手


我们去的是一位罗马尼亚籍的美国朋友Gary的游艇,这是一个移民美国,实现美国梦的故事。

Gary很小就移民来了美国,住在纽约,隔壁街区就是富人区。小时候,富人和穷人孩子们有时会在一起玩,一次富人区的家长拿着香喷喷的蛋糕出来,招呼自家的孩子吃,Gary和弟弟眼巴巴地看着富人的孩子吃蛋糕,直流口水。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招呼儿子们回家,只能拿出一颗苹果,掰成两半,流着泪分给2个儿子吃,那一刻,Gary看着妈妈眼角的泪水,暗暗发誓,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努力工作,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想要的生活。

如今, 他有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私人游艇,事业成功,但那蛋糕的故事一直在他心底,成为激励他的动力。


邀请我们的Gary很高兴地向其他会员介绍林先生一家,这个俱乐部没有华人成员,这也是俱乐部第一次邀请中国移民参加活动。

老美朋友还问了林先生移民之前在中国的工作,在得知先生在中国自己的公司,投资移民来美国,孩子也是重点高中的好学生,英文很好又爱好摄影,阳光帅气大方得体,老美朋友很惊讶也很佩服,一改他们心目早前中国人偷渡来美淘金的形象,刷新了这些老美朋友对以往中国移民家庭的印象。

中国新一代移民家庭以新的面貌展示在世界的面前,传递着一种中国发展变化的正力量。

 
勤快的林太太,老美眼里的小女生,朋友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们的关系,一直以为他们三个是兄弟姐妹,当老美朋友知道他们                     是夫妻带着儿子之后,都惊讶得连连摇头说我骗他们。


 


大家相互介绍,很快就熟悉了


气氛热烈,不亦乐乎


小林先生的英文很不错,基本担任了他父母的“翻译官”,小林帅哥将会讲一口地道的英文,沟通很畅通,谈天说地,中美文化和中美友谊就在这些点点滴滴中交流融洽了,而林先生一家也在这样的交流里了解美国人和美国生活。


什么酒?


中美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总是容易碰撞出火花中國新移民在美國體驗私家遊船,老美朋友看着鸭翅膀之类的食物,吓得直摇头,“这真的能吃吗?”老美不习惯吃头尾翅膀,而且也不太吃内脏。


大家来张阖影吧,为林先生一家留下珍贵的相片,相信没多久,他们也会有自己的游艇,老美朋友说欢迎他们会成为这个俱乐部的第一个华人家庭。


我们开始进入今天的主题——乘坐游船游览海上风光,这是Gary的船


海边停着各种各样的船,都是私人的


兴高采烈上船了


我们去加油,和公路边上的汽车加油站差不多,油站经营者按分量给油,收钱;船主加油,开船,走人

 


开船喽!


这位就是我们今天的CAPTAIN——Gary!


Gary船长在教小林帅哥开船,小帅哥学得很快,开得有模有样


帅气阳光高大的小夥子,中国的新形象,说不定今后是比尔盖茨或者纽约华裔市长呢


游船内部,空间不大,但麻雀虽小一应俱全——有沙发,有床,有餐桌。就是被我们放了东西,看起来比较乱,舱内的顶棚上放着钓鱼竿,随时可以停船海钓,不过要注意钓鱼的规则哈:美国钓鱼趣事:规矩繁多 持证上岗


周末的纽约海边,到处都是休闲娱乐的人们


有开飞机的


有开帆船的


有骑摩托艇的


有乘坐邮轮观光的


由于我下午四点在曼哈顿还要见客人,所以船开出去只有2个小时就回来了,余兴未尽,不好意思,下次再来


现在,林先生一家已经在长岛好学区租下房子,小林帅哥已经在那里一家著名的学校上学,在我回中国出差前一天,一帮中美朋友在他们家具还没有齐全的家里开了Party,庆祝美国生活的开始, 祝福他们在美国健康开心,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特别鸣谢: 照片由林先生拍摄

 

 

来源:高娓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