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落马;此前传言被证实?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11-21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今日,多位接近四川省纪委人士介绍,几天前,原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被四川省纪委带走。11月17日,雅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叶壮接替徐孟加任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反常的是作为交接工作的徐孟加没有出现。在徐孟加任免通知上,主要领导也没有对其进行政绩评价(2013年11月19日新京报)。 

徐孟加落马不是没有预兆:今年4月网络上便有揭发徐孟加腐败帖子出现:称徐孟加在雅安市委书记宝座坐了7年,徐孟加通过买官卖官、出售国有土地、工程承包、包庇下属干扰司法、夸大灾情骗取国家救灾款等疯狂敛财,贪污资金已涉数亿元,是雅安人民公认的大贪官、大老虎。被雅安人戏称为“俆三多”,也就是“钱多、房多、女人多”。显然,网帖举报者并非空穴来风,列举内容很详实!徐孟加在雅安为官8年,市委书记任上7年,徐孟加除非不贪,一贪一定又是一个大贪官!网帖列举内容有:

钱多:与其弟弟徐步加官商勾结,结党营私,通过各种手段长期贪污腐败,大势敛财,数额达数亿之巨。

房多:徐孟加在雅安、攀枝花、宜宾、成都、常州、北京等地有23套房产,住房18套、商铺5间。

女人多:徐孟加长期秘密养情人、包二奶,与其有染女人不下30人。

有关徐孟加书记腐败贴文说得有板有眼。或许,徐孟加弟弟涉足房地产开发尽人所知不足奇怪。对于徐孟加长期包养情人、二奶,与其有染女人不下30人可以有猜测内容。但是对徐孟加分布于6个城市包括5间商铺的23套房产详细列出,那就不是一般的了解,也就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显然,举报者也是和徐孟加有深度接触的人,或者是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的人,除此没有这一可能。正因如此举报材料才准确,不知对徐孟加的举报是不是“情妇”反腐?

此前,有爆料称“名山世纪名城”项目地块出让时,周边地块80万-100万元/亩,徐孟加安排名山县相关官员,威胁参加土地竞标人只能第一轮出价,其弟徐步加控制公司最终以40万/亩价格竞得土地。

土地市场招投标,竟然只许参与竞标人第一轮出价,这可是闻所未闻的。然而,在今天官员为了利益什么事情都能干,因此什么新闻也都能发生。招投标制度一再被扭曲变异,正是因为有了徐孟加这样放肆的腐败官员。如此土地招投标,说白了就是让其弟低价获得土地,从房地产中大肆谋利。这是亏了国家让个人赚大钱,这是权力参与开发。当然,这份房地产开发中焉能没有徐孟加利益?

尽管近年来网络举报不断,但对于直指地级市市委书记的高官举报或许是第一次所见。假如举报者没有详实资料,没有一定事实依据,那可是要承担巨大风险的。对于这些掌握一方党政司法大权诸侯王来讲,可以说随时治你一个诬陷罪。显然,举报者有一定依据,徐孟加也不敢放肆!

对于网帖举报,2013年4月29日,四川在线等媒体和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刊登《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恳请广大网友以冷静、理性行为支持雅安》信息,称近期互联网上出现反映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腐败”问题信息,恳请广大网友提高警惕,不要传谣、信谣。雅安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通告为市委书记徐孟加“辟谣”,下属澄清上司腐败“谣言”本身就有袒护拍马之嫌疑!因此这一“辟谣”行为根本不能阻止民众质疑!今天,对外界人来讲,你举报任何官员腐败民众可能没有任何怀疑,怀疑的可能只是贪腐有多大的问题?对于徐孟加腐败的举报,雅安市民众心中一定有底的,也绝不是当地官方“辟谣”可以澄清的!时隔6个多月后,徐孟加被免职。显然,网络传闻不是无中生有,那么,毫无怀疑制造“谣言”的是雅安当地官方。当然,袒护上司的“官谣”“辟谣”行为,雅安市政府新闻办不是第一例,早在刘铁男案中,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就开创了先河!什么时候打击网络“谣言”也能认真追究“官谣”,社会法制一定进步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了!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此前给公众印象就不佳。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造成一定伤亡7级地震,央视连线徐孟加,徐孟加却历数四川省党政军领导奔赴地震灾区。主播长啸打断说:这个我们可能比你知道的多些,说说现在采取了哪些措施吧。对此,徐孟加饱受“说套话”及“溜须拍马”指责。徐孟加解释那个时候党政领导人在灾区意味着灾区人民的信心;徐孟加称自己性格里边从来没有溜须拍马基因,省领导都知道。笔者认为这到未必,那时全国人民关心的是灾情,领导可能却不需要人民关心?天灾不该是官员趁机溜须拍马的契机!擅长溜须拍马的官员一定是主政无能拍马有功的腐败官员!非常遗憾的是今天善于溜须拍马的官员何止一个徐孟加?

当然了,徐孟加究竟存在哪些贪腐罪行还有待纪检部门深入调查,人们但愿徐孟加贪腐金额不被严重缩水,但愿民意反腐与官方反腐距离拉近。不管如何当前中国反腐已步步深入,还是提振民众反腐信心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